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

星舰SN5完成了发动机测试–跟随很快进行的短程低空飞行测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56: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SpaceX的第六个全面测试原型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星舰已经成功完成了对Raptor发动机的关键静态燃烧测试。所谓的“ SN5”星际飞船原型现已准备好进行150m(近500英尺)的短时飞行测试,这将标志着迄今为止最远的测试飞机之一已通过SpaceX的计划开发计划。

去年,SpaceX一直在建造和测试Starship原型机(先由“ SN”指定,然后依次编号),此前该公司首次建造了一个小规模的演示器,该演示器基本上仅由Starship的底座组成装有单个Raptor发动机,以展示低空飞行和着陆能力。

从那时起,SpaceX一直在构建全面的演示原型,以执行更多的测试飞行,最初试图立即进行高空测试。这些被称为Mk1和Mk2,Mk1在压力罐测试期间被破坏,而Mk2被废弃,公司将重点转移到Mk3(更名为SN1,开始了该系列的新命名约定)。此后开发的原型已快速构建并经过测试,SN3和SN4在测试过程中均遭受灾难性故障。

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成功地对SN5原型机进行了试验,现在将进行全尺寸原型试验机的首次低空“跳变”飞行。

最终,SpaceX希望用Starship替换其所有运载火箭,包括Falcon 9和Falcon Heavy,并将其与即将推出的Super Heavy助推器一起使用,以将大量货物运送到火星,以在红色区域建立永久性的人类存在。行星。很显然,在达到这个崇高目标之前,它还需要进行许多测试和许多迭代,但是Musk和SpaceX似乎渴望在相对公开的观众中进行快速迭代和测试。足够的测试是航天器开发的相当标准,但是在露天进行是新颖的,SpaceX制作真实测试文章然后使用结果创建新的(并有望改进)版本的速度也是如此。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