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专题->

医保卡里的钱会过期吗 医保卡余额会被清零吗

来源:股城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23:29: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医保,也叫社会医疗保险,这是国家对于劳动患者患病时基本的医疗保障和社会的保险制度。那么,关于医保卡里面的余额,很多人都在质疑一个问题,那就是医保卡里的钱会过期吗?下面小编带来大家想知道的答案,一起来了解一下。

其实,医保卡是不会存在过期的现象,一般分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平时缴纳医保大部分资金将进入统筹账户,只有少部分会进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定点零售药店购药费用,门诊、急诊医疗费用等

也就是说,如果医保卡里的余额今年用不完的部分,会自动转到下一年度使用,因此,医保卡余额不会被清零,也不会过期。医保卡上所注明的有效期限,其实是指芯片的使用寿命,只要芯片没有损坏,医保卡就能一直使用,哪怕长期不使用也不会被销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