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方正证券:阿迪达斯品牌势能重新向上,中国市场拐点已至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2: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方正证券发布《Adidas发布23全年业绩,品牌势能重新向上,中国市场拐点已至》研报。研报认为,2023年大中华区迎来转折,随着品牌对大中华区的持续投入及供应链变革,有望在中国重新向上。

作为阿迪达斯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2023年大中华区业绩表现亮眼。财报显示,2023年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实现营业收入31.90亿欧元,同比增长8.2%,若剔除Yeezy影响,同比增长14%;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达6.7亿欧元,同比增长36.8%,实现连续三个季度“有质量的增长”。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能够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得益于其在产品、营销与服务三大领域的全面发力。从引领潮流的Samba鞋款风靡全球,到携手中国设计师共同打造独具匠心的“中国创造”系列,阿迪达斯不断推陈出新,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同时,公司持续优化在中国的供应链和物流体系,确保产品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除此之外,阿迪达斯还坚守体育精神,积极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其对体育的热爱与承诺。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融入本土元素,让品牌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的情感与认同。

“2023年是调整、过渡之年,大中华区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2024年是阿迪达斯成立75周年,也是体育大年,欧洲杯、巴黎奥运会等体育盛事即将举行。在体育热潮之下,我们对运动消费市场充满信心。”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家乐表示,阿迪达斯将继续“在中国,为中国”,以体育为桥梁,加码在体育基础设施、专业赛事和群众性运动等方面的投入,让越来越多人爱上运动。

“展望2024年,多数海外运动品牌去库在2023年第四季度、2024年第一季度陆续完成,后续订单改善趋势确定性强。”方正证券在研报中指出,近期欧美运动品牌陆续发布最新财报,展望2024年指引偏乐观,业绩指引隐含对未来订单假设,在品牌偏乐观的业绩指引下看好制造商订单改善的确定性与弹性,且头部制造商有望最先受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