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樱花下的奔跑,是湖北与哈萨克斯坦的友谊见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5: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2024年的春天,武汉的樱花如雪花般盛开,春意盎然,与盛大的武汉马拉松共同描绘出这座城市的活力画卷。3月24日,这一天,马拉松如约而至,吸引了数万跑者前来,他们与樱花共舞,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韵味。樱花的绚烂与马拉松的激情相互辉映,为武汉增添了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与此同时,湖北与哈萨克斯坦的友谊与合作也在春意中绽放出新的光彩。两国友谊历史悠久,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两国关系更加紧密,合作领域持续拓展。武汉,作为中国中部地区的经济科技中心和长江经济带的璀璨明珠,始终致力于与哈萨克斯坦在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

今天,由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组织的40余位优秀企业家组成的商务考察团,即将踏上哈萨克斯坦的土地,开启一场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的商务之旅。他们将受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贸易和一体化部的热情接待,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展现出巨大的互补优势,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商务考察不仅为湖北企业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也为湖北与哈萨克斯坦的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会长黄卓仁亲自带队,他表示:“此次商务考察为湖北企业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无限的机遇,也为湖北与哈萨克斯坦的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哈萨克斯坦在能源、基础设施、农业和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加强双方在教育与科研、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共同书写两国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展望未来,黄卓仁会长还提出了四个领域的合作愿景:深化贸易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满足市场需求;推动技术创新合作,携手开展研发,注入新活力;重视人才交流与培训,加强人才培养,奠定合作基础;寻求政策支持与合作,为企业合作创造有利环境。这四个方向不仅为湖北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湖北与世界各国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秘书长黄丽霞和会长助理周旦均透露,协会将继续携手哈萨克斯坦,共同书写友好合作的新篇章。让世界了解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湖北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宽广,展现出无限的可能与希望。

通讯员:李望 李恋 摄影:李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