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专题线上直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6 11:40:1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3月14-15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开展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专题线上直播宣传活动。

本次线上宣传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直播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详细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以金融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银行存款安全为切入点,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解释了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的保障程度及保障范围、保障资金来源等一系列常见的问题,提升金融消费者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和认同度;针对不法分子常用的四种老年诈骗“套路剧本”,讲解了养老诈骗知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诈反诈意识,提醒老年客户一定要把“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牢记在心,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宣讲了“整治拒收现金活动”,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非法定理由拒绝使用现金,并介绍了该行的“零钱包”服务,提供零钞兑换、小面额人民币供应等工作,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最后直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假币给人民、社会、国家带来的危害,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假币辨别能力。活动期间,分行主播们还穿插开展了多轮线上互动和有奖答题环节,增添了宣传的趣味性,将直播宣传人气推向了高潮。

此次线上直播间专题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4场直播间累计参与客户量达6万人次,点赞量达2.8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未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将充分利用线上宣教资源,发挥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职能,为维护无锡金融稳定增添助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