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春风十里不如安全有你!湖南国安春季出行指南请收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09:15: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春暖花开的春季到来,天气渐渐回暖,不管是穿戴大腿假肢还是小腿假肢,残友们都有一颗向往自由出行的心,但是因为自身条件的束缚,往往不能尽情的游玩、出行。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新安装假肢的残友们来说,一般穿戴假肢可以出去游玩的的时间应该如何控制呢!

湖南国安建议残友们可以根据三种情况来判断自己在外游玩的时长:

第一种情况是在残肢比较短、残肢无力的情况下,一般只适合轻微的行走量,放松心情。行走距离太远的话对身体、残肢的负担比较大,建议残友要劳逸结合、量力而行,最好是在有亲朋好友在场的情况下去游玩。

第二种情况是残肢萎缩之后跟接受腔结合会有稍微不舒服的情况下,行走距离基本在家附近不远处最合适。如果行走过多是会引起残端磨损疼痛,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磨皮起泡。这种情况湖南国安提醒残友,如果穿戴袜子可以缓解不合体现象的话,可以暂时不更换接受腔。穿戴袜子不能缓解情况的话,就只能去专业假肢机构更换接受腔了。

第三种情况是新装假肢情况下,残肢跟接受腔合体比较好,出去游玩可以将出行时长控制在一两个小时内比较合适,根据自身情况控制好时间,残肢也不会出现磨泡、破皮的现象。

其实对于大多数残友们来说,适当的运动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关节囊和其他组织,扩大假体的强度,增加肢体肌肉的强度和耐力,促进运动功能的恢复,并使残友更加享受运动。充实自己的生活,拥有一个好的心情,从而调节残友的心理和精神状态。

除此之外,改善错误的运动模式时,主要改善残友的身体运动,站立和行走的能力,改善残友的身体运动平衡和协调能力,提高日常生活能力和自我运动能力,建立正常的运动模式。

很多穿戴小腿假肢的残友经常会跑步,春季天气温暖,比较放松人的心情,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身体素质不同所戴假肢的类型不同,在这种情况下,运动也一样不同。为了减轻您的身体负担,请尽量避免进行高强度运动,尤其是当您感到异常时,应及时停下来,然后咨询湖南国安的专业人员进行进一步治疗。

如果想有一个轻松舒适的春游体验,湖南国安建议残友合理安排游玩时间和出游的地点。根据自身情况熟练掌握正确的行走姿势,穿合适的鞋尽量减少体力消耗,并能掌握应对常见残端出现创伤的处理方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