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1:27: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帮助青少年提升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抵制能力,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理财观,兴业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校园形成争做合格金融消费者、理性消费者良好氛围作出努力。

3月4日,结合3月份“学雷锋”活动,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与荣巷街道宣传科联合团工委、司法所、荣巷派出所一起走进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以“春‘锋’送‘理’ 志愿蓄能”为主题,开展金融知识、普法、红色故事等宣讲进校园活动。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分行开展了“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金融知识讲座,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的金融课。

在金融知识宣讲课中,分行工作人员通过PPT展示、现场答疑和宣传折页发放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反假、存款保险知识普及等金融知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增强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为提高宣教活动的成效,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对宣传的相关金融知识进行现场竞答,同学们参与踊跃。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一直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未来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服务民生、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发展、传播“以客户为中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理念,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求落实到产品、渠道、数据和服务的全流程,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融入兴业银行企业文化建设中。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