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科技赋能谱写普惠金融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1:26: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日前,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无锡监管分局2024年全市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会上,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获评2023年度无锡银行业保险业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2023年该分行通过科技赋能持续推进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不断优化小微企业服务结构,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截至2023年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4.2亿元,较年初新增12.2亿元;客户数2985户,较年初新增652户,增幅近30%,超额完成了“两增”计划。

该分行首先优化服务机制,为科技赋能普惠小微提供基础保障。一方面增设普惠金融部,强化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的腰部力量。一方面增设金融科技部,发挥科技手段对普惠业务的赋能作用。其次,优化供给结构,实现小微企业线上服务的全覆盖。响应上级行普惠业务线上化、线上业务场景化的指导精神,形成“平台对接、场景融入、线上触达、云端服务”的新型普惠服务模式。同时通过搭建高新园区、供应链场景、融资场景等多渠道引流,强化客户基础。2023年小微线上融资余额8.3亿元,通过各类场景化平台新增4.5亿元,线上业务新增占全年新增业务的三分之一。再次,科技赋能与“四贷”能力建设相结合,推动普惠业务行稳致远。优化内部考核机制,引入模型数据,实现精准考核、营销、用款和贷款存续期管理,激发“愿贷”动力;搭建风险分担渠道,建立包含“普惠贷”“新科贷”“环保贷”、“人才贷”等风险补偿贷款合作体系,为经营机构办理小微贷提供了支持保障,夯实“能贷”基础;创新产品体系,推动税贷专属、资产抵押专属、资产购置专属、政府采购专属、农批农贸专属等一系列“兴速贷”线上融资产品,丰富“会贷”手段;加强信贷管理,通过小微企业贷款资金、结算资金的跟踪,对贷款资金用途流向和真实性加强监测和管理,提升“敢贷”信心。

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分行将持续在产品推广、渠道搭建、科技赋能、服务精准化等方面不断创新改进,将普惠业务做深做细、做大做强,惠及更多普惠市场主体。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