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易联众助力人社数字化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8 09:54: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image.png

文章来源:新华网

6月27日至28日,人社部在宁夏银川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督促落实就业信息化工作,动员部署数字人社建设行动。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观摩了“人社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示”。作为国内民生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先行者,易联众参与承建的部分数字人社创新应用成果也在现场进行了亮相,引发交流讨论。

01 推进数字化改革,以科技创新赋能数字人社

本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要求,以深化一体化、发展数字化、迈向智能化为总体目标,着力打造一体化办理、精准化服务、智能化监管、科学化决策、生态化发展应用场景,持续完善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人社大数据平台、公共基础设施能力底座,建立健全政策标准、安全保障工作支柱,不断提升人社数字化便民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

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工程,人社信息化的发展之路,记录了以数字化赋能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足迹。伴随各业务领域信息化工程有序统筹推进,“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的应用格局初步形成。今年6月,人社部发布了《数字人社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强调全面实施数字人社建设行动,推进数字化改革。

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正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人社工作的使命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同时也离不开数字技术的赋能。易联众专注民生领域二十余年,深刻理解政府、企业和社会大众不同层面的民生信息服务需求。易联众充分发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以及国家电子社保卡等国家级数字产品的标准制订、系统建设、运营服务优势,构建不断满足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的软硬件产品应用体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以大数据为驱动,聚焦AI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面向政府部门、行业生态主体及社会公众,创新利民便民服务渠道、不断提升行业数字化生态水平、推动民生信息化迈向数字科技新时代。截至目前,易联众承担了人社部及14个省级数智化人社项目建设,是人社部多项全国统一应用软件技术支持商,为我国人社数字化改革提供高质量服务。

02 保持领先优势,打造人社行业标杆典型

数字人社业务是易联众具备行业技术领先优势的数字化业务,在深耕民生信息化领域的二十余年里,易联众始终紧跟“数字中国”等国家政策引领,致力于以数字化重塑民生健康新生态,易联众参与了多个省份的一体化、一卡通、大数据平台建设,并涌现了众多标杆典型案例,进一步夯实了行业技术领先优势,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与认可。

易联众还承建了多个省、市一卡通项目建设。其中,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项目,正积极推动居民服务“一卡通”在各业务领域的纵深发展,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用”体系基本形成;龙岩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平台推出以来,成为政府民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经验做法先后亮相全国人社信息化创新应用展和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在全国社保卡建设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用创新书写数智未来,以奋斗勾勒民生画卷。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易联众将继续发挥创新优势,为推动我国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的标杆典型案例,为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提供更强有力的数字赋能服务,助力我国“数字人社”发展迈向新高度。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