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2023年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出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6 09:29: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华信用西安6月15日电(赵阳)近日,“2023年度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出炉。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创新信用服务模式:西咸新区在全省率先开展信用修复“两书同达”试点应用》等15个案例获评“2023年度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

图片51.png

评选活动自2月启动以来,西安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市级各部门积极申报,围绕在信用联合奖惩、信用监管、“信易+”创新应用、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个人信用体系、诚信文化建设等领域的探索实践申报了大量的案例。此次评选共征集到49个案例,通过初审、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环节,最终确定15个案例获评信用典型案例。

《“信用承诺”助力行政效能“加速度”》案例中,碑林区推行“信用承诺+审批”服务模式,将信用承诺嵌入审批流程,让数据多跑腿、让办事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度,增强市场主体信用自律意识。《创新信用服务模式:西咸新区在全省率先开展信用修复“两书同达”试点应用》案例中,西咸新区将信用修复业务指导前移,政府部门主动开展提醒服务,提升企业对信用修复的重视度。《有效解决“长安号”供应链企业融资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案例中,“中欧班列+数字金融”模式为企业提供在线订舱报关、经营信息查询、企业信用评估、线上融资服务等功能,有效解决“长安号”供应链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结算难、汇率风险大等问题,助力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评选由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旨在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