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高颜值经济“注射细分市场”蛋糕正在做大

来源:中国网财经 发布时间:2022-01-27 23:00: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颜值,正在成为当今社会非常重要的个人“投资”因素。而围绕“精致外表”的消费需求,也正在被不断释放和拓宽。

近年来,我国医美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状态,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2018年受监管的我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217亿元,预计在2023年达到3601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4.2%;2018年我国医美消费每千人诊疗次数为14.5次,仅为日本的1/2、韩国的1/6;医美行业线上获客用户持续增长,2020年9月时活跃用户已达到214万;女性是医美市场主角,但有越来越多的白领男性也开始加入其中。

华商基金研究员孙蔚对此表示,我国医美市场方兴未艾,具备广阔的增长空间,同时行业的监管和规范正在逐步加强。站在投资角度,建议长期关注产业链中进入门槛较高的医美上游领域。

“注射细分市场”蛋糕正在做大

据华商基金研究员孙蔚观察分析,以透明质酸钠类填充剂(含复合材料)、肉毒毒素、胶原蛋白填充剂、埋置线为主的非手术类注射医美市场增速不断加快、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美容效果较佳、心理负担较轻、财务有支撑是其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2015-2019年,我国注射类医美市场复合增长24.4%至309亿元,占整体医美市场的22%,预期该比例将于2024年提升至25%;2019年我国合规医美用透明质酸钠产品的入院价市场规模达到47.6亿元,2015至2019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6.2%;2019年我国合规医美用肉毒毒素产品的入院价市场规模达到36亿元,2015至2019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1.2%。

持续看好注射类头部企业

“2018年医美人均占总人数的渗透率1.39%,假设到2030年达到5.12%,预计整个市场规模达到10638亿,年复合增长14%。其中注射类透明质酸纳、肉毒毒素的市场空间预计2393亿,按出厂口径30%折扣,这两个产品拥有718亿的市场空间。”华商基金研究员孙蔚分析表示。

再从消费角度观察,从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非手术医美项目看,全球喜好非常相近,特别是非手术类前三名。其中,亚洲人民普遍对皮肤状态及皮肤抗衰更为看重,因此透明质酸钠注射更受欢迎,肉毒毒素排名第二位置;欧美人群则对除皱需求更加强烈,因此在非手术类项目中,肉毒毒素注射项目通常排名第一,透明质酸纳填充排名第二。

那么站在投资角度,透明质酸纳、肉毒毒素或为医美行业的“黄金赛道”,建议长期关注产业链中进入门槛较高的医美上游领域,如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肉毒毒素的头部企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