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团队研发高效锂电池重金属回收方案,推动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双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14:19: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的创业团队,近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们成功研发出了一种专门针对锂电池中重金属回收的高效方案,这一创新成果在金属回收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该方案的核心在于利用金属硫蛋白对重金属离子的高效选择性结合与释放能力。通过生物工程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态锞生物技术团队成功开发出了基于硫蛋白的重金属回收技术,并特别针对锂电池中的钴、镍等关键重金属进行了优化。

 自2022年起,该团队便致力于金属硫蛋白的产业化应用,逐步构建起了完善的技术体系。团队借助AlphaFold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对硫蛋白的重金属亲和性进行了优化,并通过生物工程方法生产出了高效的蛋白回收剂。这一创新不仅提高了重金属回收的效率,还大幅降低了回收过程中的能耗和环境污染。  目前,该方案已在工业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其高效、环保的特性使得锂电池的金属回收变得更加简单、经济、可持续。

 展望未来,该团队计划将项目进一步拓展至蛋白回收剂的个性化方案定制和应用咨询领域。他们希望通过不断优化技术,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支持,同时为推动环境保护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