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青城有你 浦江汇智”- -青浦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政策沙龙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10:17: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为落实青浦尊商重商、爱才兴才的相关政策,积极搭建延揽英才的舞台和平台,以务实举措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青浦创新创业,由中共上海市青浦区委组织部指导,上海青浦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青浦区经济委员会、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浦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共同支持的“青城有你 浦江汇智”- -2024青浦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政策沙龙于2024年4月12日圆满举办。来自青浦区的100余位重点企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务实举措、共商创新之道、共享发展机遇。

上海市青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 黄励峰

人才聚,则百业兴。作为进博会的永久举办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重要片区以及上海五大新城之一,近年来,青浦区坚持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提升人才扎根青浦的获得感、归属感与自豪感。活动现场,青浦区有关领导详细宣讲解了市、区最新人才政策。据悉,青浦区新一轮人才政策拿出“真金白银”,聚焦人才安居,在刚刚公布的“青峰人才政策2.0版本”的具体实施细则中,重点产业和技能人才在住房、创业等方面都有补贴与奖励,最高购房补贴达500万元。力争在3年内,筹措安居房源5万套,为人才提供“一间房、一套房、一院落”的多元选择。与此同时,青浦区也推出了9项支持政策,尤其是技师项目的带头人、“上海市技术能手”等。高技能人才给予10万至300万元的奖励资助,以弘扬工匠精神。

上海市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罗金慧

因水而兴,因水而居,因水而美。活动主办机构- -上海青浦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水生万象”为题,详细解读了推进中的“1+3”重点区域开发战略,展示了青浦新城古今融合的水乡文化特色和以环城水系公园为代表,“靠得近水、走得近绿,留得住乡愁”的卓越亲水生态环境。

上海青浦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马文娟

安居才能乐业,移居青浦新城是一个要和时间做朋友的长程规划,事关两代、甚至三代人。去年的9月28日,大家熟悉的、习惯亲切称呼为“红房子医院”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在青浦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启动了新院区。现场青浦“红房子”医院的吴志勇院长为与会来宾介绍这所立足青浦、服务长三角、面向全国、世界一流的妇产科研究型专科医院。

红房子医院青浦分院副院长 吴志勇

同时,青浦新城还发布了“青城有你”- -青浦人才服务品牌,力求以特色激励政策为指引,聚合有温度、更懂你的服务,迎接更多企业和高层次人才近悦远来,实现更大发展。

来自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锐嘉科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安踏实业有限公司、书香门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日泰(上海)汽车标准件有限公司、美的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网易(上海)网络有限公司的10位代表则受聘成为首批“青城活力体验官”,他们将在感受新城年轻活力的同时,结合对于青浦历史文化的深切了解,把青浦新城的水乡风韵、宜居美景和城市风范推向世界,让这座开放创新之城、水韵公园之城、上善江南之城更加鲜活生动地“圈粉”各界朋友。

沙龙现场还特邀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张新安和著名财经专家马红漫博士分别以《人工智能时代:AI能否替代人类管理》和《2024年的经济指引和洞察长三角机遇》为题,围绕当下热点议题,切换观察视角,剖析企业管理发展方向以及区域经济运行态势,启迪创新思路,为产业发展赋能。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青浦分院(“红房子青浦分院”)也来到沙龙会场,提供了贴心的义诊咨询服务。

参与沙龙活动的企业代表对各项人才政策反响十分热烈,活动间歇纷纷加入政策咨询和探讨行列,代表们表示,代表们表示,沙龙不仅加深了对于青浦区人才政策的了解,焕新了对青浦新城- -这片深爱人才的“江南新天地”的新认知,更充分地体会到青浦各级政府部门对人才的认可与尊重。大家将更加坚定信心,同心共建宜业宜居的营商新生态,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增长点,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浦注入新动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