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致敬中国酒商,致敬榜样力量!江月忠、张秉庆、陈国锁等25位超商荣膺2023中国酒业流通领军人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9 18:16: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栉风沐雨数十载,砥砺奋进谱华章。他们,是中国酒业市场生态的中流砥柱;他们,是中国名酒开拓疆场的重要战友。”中国酒商,是中国酒业最鲜活的群体,是最蓬勃的生命力。是酒商,将中国名酒带给广大的中国消费者,他们不仅是经销商,更是中国酒文化的传播者和布道者,是酒业的见证者与传承者。

“数十年如一日,他们披荆斩棘、勇毅前行,一次又一次引领渠道变革,一次又一次与品牌携手开创潮流,一次又一次与酒业共渡难关。”浪花淘尽英雄,从市场经济起步开始,一群时代的“弄潮儿”奔波在中国酒业的四面八方,数十载的耕耘与奋斗,他们也因此荣誉加身,成长为中国酒业的超商大商,更是中国酒业流通领域的领军人物。

7月6日-8日,“创新驱动 布局未来”——2023(第七届)中酒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0+行业协会、100+超商大商、550+行业领军人物、800+展商齐聚青岛,展期三天累计进场专业经销商总人数(剔除重复进场)达到4.26万,同比去年增长39.8%。展会期间(7月6日晚),中国酒业流通领军人物颁奖盛典隆重举办,在数百位酒业厂商同仁的见证下,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分别向25位中国酒业流通领域的领军人物颁发了荣誉奖章,以纪念他们对中国酒业流通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为荣耀加冕!

25位流通领军人物致敬

2023年,中国酒业站在发展的“十字路口”,在外部经济环境与内部竞争加速的综合作用下,酒商作为链接品牌与消费者的桥梁,不仅作用重大,在这轮调整中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但总有一些力量让我们感动,促使我们前行。超商大商作为中国酒商的代表与典范,他们坚守职业底线,坚守市场原则,与品牌携手同行,为中国酒业在调整期持续向前发展、稳住行业基本盘作出了卓越贡献,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是转折之年,是分化之年,中国酒业更加需要榜样的力量,来引领中国酒商群体,引领中国酒业流通领域奋勇向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7月6日晚,在备受行业瞩目的2023(第七届)中酒展答谢晚宴上,在行业厂商的共同见证下,中酒展正式颁发了2023中国酒业流通领军人物榜单,为荣耀加冕,向榜样致敬!

今天,酒业家将榜单再次发布,以崇高的敬意向中国酒商致敬,向中国酒商的榜样致敬!他们是:

(以下按姓名首字母排序)

南源酒庄董事长 陈连茂

江苏苏糖糖酒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国锁

金辉云酒货仓董事长 池金清

临沂振明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振明

哈尔滨小酒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春佳

河北保定乾坤福商贸公司董事长 江月忠

河南省茅五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焦振

福建吉马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林建能

上海博酒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挺

宝酝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天塞酒庄联席董事长 李士祎

夏商集团分销事业部总经理夏商酒业执行董事 潘晓峰

湖北国酒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京喜

湖北人人大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宁

苏州苏糖名酒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谈红

武汉永隆酒业董事长 许涛

相合酒库创始人、董事长 杨乔山

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张秉庆

酒悦优品联合创始人、总经理 张俊

江苏春意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秀云

北京奥比安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川

卡特维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小新

青岛大有泰合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玉君

武汉市康美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方谱

江西东方盛礼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平

安徽徽记云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左泽寿

据了解,作为2023中国酒业金盛奖中的重磅榜单,2023年度中国酒业流通领军人物榜单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其选拔过程更投入了重重资源,由金盛奖评选委员会联合酒业家传媒、百人评选官以及酒业上下游协会等多方力量联合打造,这一榜单旨在致敬渠道的脊梁企业和领军人物。

酒业家了解到,2023中国酒业流通领军人物的评选维度不止于企业规模,还包括企业发展状态、市场口碑、代理品牌、经销区域、创新营销等多个维度,是一家酒商综合实力的表现,不止过去和当下,也更加看重酒商未来的发展潜力。

为了寻找2023年度中国酒业流通领军人物,酒业家展览历经一年时间规划、长达半年时间的筹备,组建了一支20人的团队进行了两个月的市场调研,走访了山东、河南、广东、福建、安徽、河北、浙江、江西8个省份,并对另外12个省以及2个直辖市的酒商企业和负责人的资料进行摸排,结合各省市协会的鼎力协助和提名推荐,通过多维的综合评比,最终确定了这份真实性、权威性、公正性和公信力都堪称一流的榜单。

在这份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25位中国酒业流通领军人物分布在多个省份和区域,其业务范围涵盖了商超、连锁、团购、传统渠道分销等各个板块。从代理的品牌来看,有名酒也有地产酒;从公司的资历来看,其中有的是沉浮商海十数载的老商,有的则是行业新军,但都是通过持续的创新与经营,推动酒类营销不断细分、下沉,创新管理经营模式,紧跟行业和社会的发展趋势,主动靠近消费者。

他们,不仅是中国酒业流通领域的领军人物,更是白酒行业的风云人物和中坚力量。

与酒商同行!

中酒展:中国酒商的挚友与战友

作为中国酒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中国酒业生态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中国酒商的声音需要被听到,更需要被重视。

中酒展,作为中国酒业第二大专业展会,已成为助推酒业发展的重要推手,正向着“中国酒业风向标”的目标奋进。7年来,中酒展一直致力于为中国酒业厂商群体打造面对面平等交流的平台,致力于为中国酒商赋能。

而中国酒业金盛奖(前身为中酒展大奖),自2017年随首届中酒展诞生以来,便通过这一独特的形式帮助中酒展不断以自身影响力赋能经销商。7年来,每年的中酒展期间,中国酒业金盛奖的颁奖盛典都备受期待,其中还专门设置了酒商类别的奖项榜单。

从“中国高端酒商100强”到“中国高端酒商省份10强”,从“中国酒业零售榜单”到“中国酒业连锁榜单”,中酒展一直紧贴行业发展尤其是流通领域发展的趋势,推出一份份重磅榜单,并通过严格的评选审核程序,最大限度的提升榜单的含金量,为酒商赋能,为酒商发声。

过去7年中,中酒展与金盛奖也一直致力于流通领域领军人物的发现与表彰。从2018年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酒业功勋酒商&杰出酒商”评选到2019年的“建国70周年功勋酒商评选”,再到2022年“中国名酒70周年功勋酒商评选”,以及2023年度酒业流通领军人物榜单的发布,都旨在发现中国酒商榜样的力量,让行业听见酒商的声音。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中国酒业最重要的营销力量,中国酒业流通领域的领军人物长期奋斗在市场一线,中酒展则为这些功勋人物和领军人物搭建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2018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酒业功勋酒商”颁奖盛典后的圆桌对话环节,已故的原新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魏心东动容的说道,在他的从业生涯中最难忘的就是2018年8月7日那一天,他说:“感谢中酒展,为中国酒业的功勋酒商们提供了聚首的机会。”

时间记录着领军人物们的功勋与故事,也记录和见证着中国酒业成长的足迹。回顾过往7年,已累计有百余位中国酒业流通领域的超商、大商、领军人物、功勋人物出现在中酒展的现场,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誉,也代表中国酒商群体发出最响亮的声音,让行业和让品牌听见酒商们的心声。

从江月忠、张秉庆、陈国锁到贾光庆、王富强、潘智海、涂建胜、许大同;从朱跃明、沈京喜、李红兵、鄢奎平到谈红、李士祎、张秀云、高建国……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在中国酒业都如雷贯耳,他们每一个人奋斗的故事都值得被书写、被记住。而中酒展也将一如既往,做中国酒商坚定的支持者、挚友和战友,与中国酒商一起,为推动中国酒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力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