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各行业全力配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09:08: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日益严重,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已经成为了国际社会的共识。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成为了当前的重要任务。各行业相继推出科技造林、碳资产数字化、工业园区设备更新、迭代。智慧城市全面的开发与建设、生物医疗、医药的产业体系开发。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加快,重点领域、行业和产品设备节能降碳更新改造加快推进。碳达峰二期发执行和相关规定的操作与落实为2024年碳达峰相关工作指导方向,确保相关工程的有序进行,并且维护碳达峰APP用户的相关利益。真正的做到不忘初心,与民同进。

“双碳”进程中,能源作为碳排放量最大的领域,其绿色转型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多年来,中国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变过多依赖增加资源消耗、过多依赖规模粗放扩张、过多依赖高耗能高排放产业的发展模式,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在日前召开的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要求,要扛牢能源安全首要职责,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抓好能源增产保供。要聚焦落实“双碳”目标任务,持续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大力提升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水平,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和个人共同努力,通过推广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加强政策引导、推动技术创新等多种措施,实现这一目标。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构建一个绿色、低碳的未来而努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