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

橙色预警!哈尔滨将有冰雹、雷雨大风!黑龙江多地开启高温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58: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天气预警

冰雹橙色预警!

未来6小时哈尔滨主城区有冰雹

局地伴有雷雨大风

哈尔滨市气象台7月15日13时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哈尔滨主城区、双城、木兰、通河、宾县、方正、延寿将会有冰雹天气,局部地区伴有雷雨大风,阵风7-8级,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暖空气“控场”,

我省加入高温“群聊”。

记者了解到,

14日我省28个市(县)

最高气温达到32℃及以上,

其中呼玛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14日当地最高气温为36.7℃,

领跑全省。

近日,

受阻塞形势影响,

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出现持续的晴热天气,

西部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

中东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

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

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12日起,随着阻塞形势的建立,黑龙江省西部地区自大兴安岭开始气温逐渐升高,截至7月15日8时,最高气温最大值出现在14日,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大庆北部、绥化南部、双鸭山西部、牡丹江西部的28个市(县)最高气温达到32℃及以上,其中大兴安岭地区的呼玛、新林、塔河、漠河、加格达奇出现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呼玛县最高气温达到36.7℃,为全省之最。

本次高温天气产生于高压系统的持续控制下,强盛的暖脊稳定维持在黑龙江省上空,带来了源源不断地暖空气。

呼玛县气象台7月13日16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白天我县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此外,齐齐哈尔市气象台7月14日08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日最高气温都在35°C以上。当地网友称“真的要在热浪里翻滚了”。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信欣介绍,连续3天高温天,在齐齐哈尔当地7月很少见。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阻塞形势不仅仅为我省西部地区带来了晴热天气,还为中东部地区带来了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4日08时-15日08时,我省中东部及大兴安岭地区出现了降雨天气,以小雨或中雨为主,较大降水主要集中在伊春南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有11个站降大雨,最大雨量42毫米位于虎林市东诚镇。

据悉,暖脊高温高湿环境带来的高能量随着暖脊东侧弱冷空气的渗入以及低层风切变的触发,使得中东部地区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

全省大部地区高温少雨,

有分散性雷阵雨,

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

强对流天气;

最高气温西部地区32~36℃,

其它地区27~32℃。

午间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7月15日11时发布15日下午至18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15日下午:大兴安岭北部、伊春、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多云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另外,16日凌晨,东部部分地区有雾,请注意预防。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西部、齐齐哈尔多云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气温情况:

15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14~16℃,大兴安岭南部、鹤岗、牡丹江17~19℃,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22~24℃,其它地区19~21℃。

16日白天最高气温:齐齐哈尔、绥化、大庆34~36℃,鸡西28~30℃,其它地区31~33℃。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