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

英伟达与三星、美光合作制造新游戏芯片 由三星电子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58: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报道,英伟达公司(Nvidia)周二宣布了一系列功能强大的游戏芯片,这些芯片使用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的新存储技术设计,并且由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生产。

  英伟达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该公司表示,其GeForce RTX 3090、3080和3070芯片将以比以往芯片版本高两倍的性能和几乎两倍的功率改善视频游戏图形。

  英伟达长期以来一直与各种芯片制造商合作制造设备,最近则更多依靠台湾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Ltd)生产最先进的芯片。

  三星将采用8纳米芯片制造工艺而不是最新的5纳米工艺制造新的GeForce芯片。但是,英伟达官员表示,他们与三星合作定制了工艺流程,因此英伟达芯片将比使用相同8纳米工艺的其他三星制造的芯片快约10%。

  “处理技术要复杂得多。我认为人们已经将其简化到几乎荒谬的程度,”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在上个月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说,并解释了为什么该公司并不总是使用最新的芯片制造技术。

  英伟达的芯片使用多种技术来提高图形性能,例如使用人工智能处理器来预测光线在场景中如何移动,而不是手动计算每条光线。

  最新的芯片还使用了美光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开发的存储技术,称为GDDR6X,该技术可以将存储在英伟达芯片中的数据量增加一倍。

  “与传统内存不同,GDDR6X具有无可比拟的数据速率,可以跟上游戏创新和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的步伐,”美光计算与网络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汤姆·埃比(Tom Eby)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