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

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116天 飞行里程超过3亿千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58: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人民日报报道,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 2020 年 11 月 17 日凌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 116 天,飞行里程超过 3 亿千米 , 距离地球约 6380 万千米。

  据悉,目前天问一号探测器姿态稳定,能源平衡,部分分系统完成自检,各系统工作正常。在轨飞行期间,天问一号已经完成三次中途修正和一次深空机动等飞控工作。11 月初,着陆巡视器进入舱和火星车的多个分系统完成首次在轨自检,结果正常。

  IT之家了解到,天问一号计划于 2021 年 2 月到达火星 , 实施火星捕获,2021 年 5 月择机实施降轨 , 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软着陆火星表面,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开展巡视探测等工作。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