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eBay将其分类广告业务以9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Adevinta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59: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eBay今天宣布,将以92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交易的价格将其分类业务出售??给挪威的市场运营商Adevinta,此前有传闻称这笔交易即将出售。

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初完成,将包括25亿美元现金和5.4亿股股票,从而使eBay Adevinta成为第一大股东。从媒体公司Schibsted分拆出去后,Adevinta在4月份完成了60亿美元的IPO。Adevinta已经在包括法国,巴西和英国在内的大约15个国家/地区运营在线市场,并且此前已表示打算通过并购在美洲,非洲和欧洲进行发展。

对于eBay来说,卸载其分类广告业务是一项长期的精简计划中的最新举措。五年前,在与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长期争执之后,eBay将其PayPal子公司拆分为一家独立公司。PayPal现在的市值为2100亿美元,约为其前母公司的5倍。去年底,eBay以超过4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StubHub票务业务,此前Elliott Management(拥有eBay约4%的股份)公开呼吁该公司进一步分离其各个部门。

除了eBay核心市场,其主营业务一直是其公告单元,这下全球各种品牌,其中包括工作加姆特里在英国,客齐集在加拿大和意大利,并Marktplaats在荷兰。eBay表示,与Adevinta合并后,新的分类广告集团将在20个市场开展业务,每月访问量为30亿次。

明年交易完成时,eBay将获得Adevinta 33.3%的投票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