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智造未来,引领潮流:中科美菱新品发布展现制造新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15:51: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24年3月30日,中科美菱在第十六届中国整合生物样本学大会上瞩目亮相,发布了其全新力作—云智安·菱睿系列全自动超低温样本存储设备SU-80。同时,公司还携云智安自动化样本库解决方案闪耀昆明。这一新品的华丽登场,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科美菱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厚底蕴与前瞻视野,更彰显了公司制造能力的飞跃提升。正是基于这种卓越非凡的制造能力,中科美菱能够敏锐把握市场脉动,精准洞察客户需求,持续为市场贡献出更加卓越、高效的产品解决方案,引领全球生物样本存储技术的发展潮流。

匠心独运,从“制造”到“智造”华丽转身

早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鼓励企业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波澜壮阔的制造业发展浪潮中,中科美菱始终坚守着“工匠精神”,将每一道工序打磨得尽善尽美,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跨越。

这份匠心,源于对品质的执着追求和对技术的不断创新。中科美菱的每一位员工,都怀揣着一颗匠心,用心去感受每一个细节,用智慧去攻克每一个难题。正是这种对工艺的斤斤计较,对技术的千锤百炼,让中科美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广泛赞誉。

2021年,中科美菱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其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的肯定,更是对其在智能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的认可。作为国内领先的生物技术企业,中科美菱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工艺设备及卓越的产品质量性能,为自动化样本库新品的研发提供了强大的资源保障。

然而,中科美菱并未止步于此。为了更加适应激烈的市场环境,公司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技术、新型传感技术和自动化技术,推动传统制造模式的转型升级。在工业互联网的全覆盖下,中科美菱成功实现了智能制造的产业升级,让生产线焕发出新的活力。

通过引入自动专机设备,中科美菱有效解放了劳动力,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数据采集系统的应用,实现了对人、机、料、法、环五维的实时监控,确保了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和物料信息的可追踪性。借助边缘计算、云计算等技术,中科美菱对海量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为生产管理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如今的中科美菱,已经从一家传统的制造企业成功转型为智能型工厂。这不仅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更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树立了典范。

双剑齐驱,“碳路”与“智造”共绘绿色未来

为响应国家双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号召,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中科美菱将节能提效、减碳纳入未来规划。中科美菱深知,“碳路”与“智造”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只有将二者紧密结合,才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长足进步。

一方面,中科美菱通过优化能源结构、开展工艺减碳项目等多项举措,积极践行“双碳”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地球“降温”增绿,助力全球绿色建设的蓬勃发展。

另一方面,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关系到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修课”。中科美菱深谙此道,多年来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生产,从接单、排产、原材料入厂、生产制造到质量管控等全流程实现信息化系统管控,这一举措使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双双得到提升。为中科美菱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先机。

产业整合,打造“一站式”全链路制造能力

中科美菱一直以来致力于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面对市场竞争,公司不仅将液氮罐、洁净工作台、生物安全柜纳入自身的产品体系,更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通过设立安徽菱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现了产业整合的跨越式发展。通过整合产业链资源,中科美菱将能够提供包括低温存储设备、液氮罐、生物安全柜、洁净工作台在内的完整产品线,与国际知名品牌保持同步。

与此同时,菱安医疗还为中科美菱提供了冰箱产品前端钣金配套服务。作为钣金配套的专业化公司,菱安医疗凭借专业的加工技术和设备,为中科美菱提供高质量、精准的钣金零部件和组件,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与可靠。

现阶段,菱安医疗已取得了洁净工作台的医疗器械生产资质,生物安全柜的取证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同时,钣金配套业务产值屡创新高,为中科美菱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未来,中科美菱将以更加宽广的胸怀与更加坚定的步伐,积极拥抱全球科技创新的浪潮,将以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与国内外优秀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生物样本存储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人类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同时,中科美菱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