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四川省闽南商业联合会第八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二十七周年庆典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17:47: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5月31日下午,四川省闽南商会第八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二十七周年庆典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川闽两地的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嘉宾、海内外闽商侨商的社团组织及本地友好商协会代表、海内外企业家代表共计七百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宾朋满座,活动气氛热烈!四川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军,四川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赵宇,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建,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林霜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四川省闽南商会会长洪辉煌在就职感言中说到,感谢第七届理监事会的辛勤与奉献,第八届理监事会才能在良好的基础上继续光扬商会事业,商会今后要继续坚持发挥川闽两地经济合作,企业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继续做好联系会员当中侨胞侨眷侨资企业的工作,讲好中国故事,要不断创新商会经营方式,会员企业能够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商会要继续宣扬社团组织社会责任感,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继续奉献公益事业。洪辉煌会长着重指出,商会要坚持党建引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宣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在川闽商要继续弘扬总结的“晋江经验”,实业报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重点关心青年创业者的发展与进步,商会作为闽商社团组织,要做好闽南文化宣传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在川读书就业的闽二代三代青少年的文化传播传承工作。

期间,四川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军代表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向四川省闽南商会成立二十七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省闽南商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就职的第八届理监事会成员表示诚挚的祝贺!王书记高度赞扬了四川省闽南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诚信、创新、奉献”的闽商精神,在服务和发展在川闽籍乡亲、加强自身建设规范会务工作、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推广宣扬闽南文化和闽商精神、推动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上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四川省异地商会的一面金字招牌。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重大斗争中,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展现了闽商的社会责任和爱国情怀。最后,王志军勉励在座闽商代表面对风云变幻的商海、瞬息万变的市场,放眼世界、放大格局,聚焦实业、坚守主业,找准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的结合点,希望在座闽商代表秉持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勇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主动关心四川、反哺天府,共绘发展新画卷,共同建功新时代。

同时,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建也在致辞中提出了希望与期盼,希望商会领导班子成员与会员企业一起,真正把商会办成中国特色一流商会,并且要重点做好这三项任务:第一,是要做好思想政治引导。就是要引导会员上接“天线”,学习国家大政方针,跟随国家产业方向前进,听党话、跟党走。第二,要服务会员办好企业。多帮会员“找出路”,对接政府、院校、金融各方资源;多听会员“发牢骚”,多提改善营商环境意见,让更多企业从中受益,这是商会对社会进步的巨大贡献。第三,要引导会员守法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在办好企业的基础上,履行先富带动后富的社会责任,做“达则兼济天下”的企业家。

此外,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林霜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及泉州市委统战部,向新当选的洪辉煌会长和理监事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刘林霜在致辞中说,四川省闽南商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扎根四川、服务会员、回报家乡”理念,广泛团结在川闽南籍和泉籍企业家抱团发展,积极参与四川经济建设,热心支持和帮助文化教育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成为川闽两地经贸往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打响了闽商品牌,为家乡争得了荣誉。希望新一届四川省闽南商会理事会要继续大力弘扬爱国爱乡、爱拼敢赢等优良传统,不断打造新时代“泉商之家”,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泉州和四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四川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赵宇在致辞中表示,祝贺新一届理监事会班子顺利就职,四川省闽南商会积极投身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大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促进川闽两地企业资源共享,交流合作,赋能赋信等方面的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日益提升,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民生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川闽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好评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党的“二十大”再次提到两个毫不动摇,民营经济是我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家要积极入局,勇敢上场,把控党和国家提出的战略方向,始终把事业的发展方向与党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赵宇主席还说,希望商会能够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不断提高商会为会员企业的服务能力与服务质效,努力打造一个典型的四好商会!

在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授牌仪式和“四川省闽南商业联合会泉州商会”授牌活动以及西南片区泉藉商会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