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鱼岳社区开展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干预项目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09:32: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我国最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中国居民慢阻肺监测结果显示,我国40岁及以上人群慢阻肺患病率13.6%,估算我国慢阻肺患病人数约1亿。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早发现、早诊断可显著改善患者生存质量,有效降低患者疾病负担。

为做好鱼岳辖区内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干预工作,提高慢阻肺高危人群的早期发现率和慢阻肺患者的早诊早治率,近期,中心开展了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干预项目培训会。

会上中心支部书记对慢阻肺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作动员讲话,要求慢阻肺与心脑血管联合筛查溶入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中,各筛查小组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规范开展现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2023年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任务。

住院部主任讲解了筛查工作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首先观看视频了解仪器的连接和安装,随后讲解了使用设备时询问受试者各项身体情况,并重点强调了设备开机等待自检、每天做好设备容量校准。

公卫负责人重点介绍了筛查问卷具体内容和填写规范。并将问卷发给工作小组进行模拟筛查。会后指导项目工作人员使用肺功能测定仪,对大家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讲解。参训人员积极交流学习,现场进行了肺功能检测实践操作。

经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中心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和干预的能力,为完成“323”攻坚行动打下坚实基础,对于有效降低社区慢性疾病发病率,减轻患者疾病负担有着重大意义。(周凌峰 龙从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