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兴业银行协办第六届全球锡商大会财富管理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6:24: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23年5月22日下午,由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无锡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协办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六届全球锡商大会财富管理论坛”在太湖华邑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财富传承与社会责任”为主题,邀请了信托制度研究专家、原中国银监会非银司司长高传捷,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岗位教授、数字中国研究院执行院长吕鹏,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零慧以及兴业银行、华能信托、广发证券等不同领域专家开展对话交流,近130位无锡知名民营企业家莅临现场参会。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全球锡商大会财富管理论坛旨在探讨财富传承与社会责任理念及方案,为全球锡商乡贤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让大家借此机会共叙乡情,共担社会责任,共谋高质量发展。

围绕当前“企业公益慈善”“慈善信托”热点话题,原中国银监会非银司司长高传捷发表了“公益慈善的新选择:慈善信托”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慈善信托的概念、发展历程和其承载的作用。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带来了“政策视角: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主题演讲,从当前政策角度剖析企业家如何正确且有效参与到乡村振兴中,促进共同富裕的目标实现。

兴业银行作为中国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依托兴业银行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优势,致力于打造“精品私行”,围绕“成为中国企业家的主要财富管理银行”这一愿景,专注为高净值财富人士提供综合化、专业化、定制化的可持续财富管理服务,为人与自然生态、社会经济、文化繁荣的可持续发展构建长期稳健的财富之道。本次论坛特邀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刘道百现场分享了“关于家族财富管理”的专题演讲,从国内企业家的家族传承角度提供全面解决方案。此外,华能信托总裁孙磊也从信托角度介绍了家族财富传承。

论坛还面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企业家责任与担当,开启圆桌对话,邀请与会嘉宾及锡商代表共同探讨新时代企业家创造财富、传承财富致力于社会公益的意义及具体措施。

论坛在与会嘉宾热烈的互动交流后圆满结束。无锡市工商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提供对话平台,持续深入探讨“财富传承与社会责任”话题,进一步帮助各企业家做好财富传承,履行社会责任,共创美好未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