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惊艳亮相,特步匠心演绎川蜀文化魅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5:40: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大运会遇上天府之国,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神秘、古老的川蜀文化,如何与现代体育精神交汇、融合,在新时代焕发活力、汇聚全球目光呢?在4月举行的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上,特步以一场赏心悦目的服装大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此次服装秀,揭开了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的神秘面纱,并以匠心设计的服饰为载体,向世界展现了川蜀文化魅力、国潮品牌实力。

特步匠心设计官方服饰,打造成都大运会专属服饰名片

大运会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一场全球青年展示青春、点燃激情、拥抱梦想、开拓未来的体育盛会。此次的成都大运会,是中国内地继北京、深圳大运会后,第三次承办这一体育盛会。

而特步与大运会的渊源亦可追溯至2011年。彼时,深圳大运会隆重举行,特步作为美、英两国代表团合作伙伴,为其提供了定制服装。如今,特步以第一层级赞助商身份,为成都大运会打造了官方专属服饰名片。

在服装大秀上,组委会官员、工作人员、裁判员、礼仪人员、志愿者、升旗手等的官方服饰纷纷惊艳亮相。这些服饰将川蜀文化符号、中式美学、大运会元素融为一体,彰显了国潮品牌的实力与魅力。

整体上看,官方服饰从“太阳神鸟”、“天府绿道”、锦里、脸谱、青铜立人像等川蜀文化符号中汲取灵感,并将蜀锦包边、盘扣、扇形镂空等元素,与高弹舒适、安全环保的快干排汗面料相结合,从而兼顾了服饰的美观度、舒适性。

同时,在色彩运用上,官方服饰大量运用色调明亮的颜色,如红、蓝、绿、橙等,赋予了服饰青春有活力、缤纷有韵味的观感。至于大运会会徽,则被恰到好处地融入到每一件服饰上,犹如点睛之笔。

特步根植川蜀文化传承,向世界展现国潮品牌实力与魅力

整体来讲,特步为成都大运会设计的官方服饰,根植川蜀文化的传承,并巧妙融入大运会元素,赋予了服饰“乘梦而来”、“梦想正当燃”、“闪耀青春”等美好寓意。同时,每一款服饰,在和谐统一之余,又各有独特之处,充分体现着特步对国潮服饰的匠心打造与创新演绎。

譬如技术官员赛时服装,在设计上融入了大量的古蜀文化符号,如金面具、太阳神鸟、青铜立人像等,令人情不自禁地联想到神秘、遥远的古蜀文明。颁奖礼仪的女士制服,则彰显一种古今融合、简约大方的新中式美学,将盘扣、扇形镂空等传统元素与改良旗袍设计巧妙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特步还将大运会的精神理念融入了官方服饰设计。典型如志愿者赛时服装,其以“天府绿道”为配色灵感,彰显了绿色大运、智慧大运、共享大运、活力大运等理念。可以说,通过对川蜀文化、中式审美、大运会精神的创新融合、匠心演绎,特步打造出颜值出众、穿着舒适、韵味十足的官方服饰,既弘扬了中华文化,也向世界展现国潮品牌实力与魅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