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兴业银行江阴支行:支行加快"全绿”转型 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16:34: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日前,江阴市环保集团正式揭牌成立,兴业银行江阴支行给予园区绿色金融贷款10.5亿元,助力江阴环保集团提升城市环境承载能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为江阴市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阴市环保集团成立于2022年12月,由原江阴市秦望山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更名组建,为新国联集团旗下环保板块国有企业。为搬掉影响江阴生态环境的垃圾、危废、污泥“三座大山”,经过前期开发建设,环保集团累计投入35亿元,完成秦望山绿色循环产业园近48万平方米拆迁以及道路交通、热力管网、中水回用、分布式光伏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园区累计投入26亿元,建成省、市重点环境基础设施项目12个,形成涵盖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废物、危险废物等各类固危废在内的全链条、全流程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体系,年处置各类废弃物120万吨,成为江阴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和绿色生态环保产业的王牌。此次兴业银行江阴支行不仅为环保集团提供绿色金融项目贷款,更是为环保集团园区内的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在充当“融资”服务者的同时,给予了金融“融智”的叠加赋能。

近年来,江阴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园区“工改”工作上铆定全局,聚焦重点。以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为抓手,围绕腾出一批优质空间、打造一批现代化产业园、引育一批优质企业、储备一批发展用地、形成一批创新机制的总目标,系统推进园区规划、空间腾退、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驶向发展深水区,为江阴全市产业升级、生态保护、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兴业银行江阴支行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全力推进江阴工业园区“工改”金融支持。截止一季度末,兴业银行江阴支行累计获批园区“工改”授信超40亿元,储备约20亿,力争今年底完成大部分投放。

此外,江阴正在积极探索以生态环境为导向的开发模式,用产业开发来反哺生态治理的投入,以此来增强地区间的可持续绿色发展动能。日前,江苏省首个获得授信的生态环境部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EOD)储备库入库项目:“引江济太”江阴段环境治理及科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成功落地。兴业银行江阴支行紧跟江阴市委市政府在金融创新上寻求服务机会,除了参与支持此单之外,江阴“生态未来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物医养产业融合发展EOD项目,也在积极组团中,兴业银行江阴支行正在以在“寓义于利”的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商行+投行”优势,持续擦亮“绿色银行”名片,推进生态环境与优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支持传统清洁能源产业方面,兴业银行江阴支行正在与江阴国资积极沟通,在全市天然气产业链,区域燃气管网、储运气设施、热电联产等项目上力争有所作为。日前,在江阴国资集团整体授信中,兴业银行江阴支行已将项目额度打包,总额度由原先的20亿扩盘至40亿。

在支持新能源产业方面,兴业银行江阴支行聚焦重点企业,一方面对江阴引进优质企业重点支持。新途(无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国内大中型新能源车企提供电池托盘服务的制造商,企业成立伊始,江阴支行通过上下游产业链调研和市场综合分析,给予客户1.5亿项目融资支持,目前通过该企业供应链上下游摸排,正在迅速触达一批优质新能源企业;另一方面,江阴支行对重点乡镇的太阳能分布式光伏项目积极授信,目前已获批3000万元,该笔授信也是无锡分行辖内首单获批项目,江阴支行正在为江阴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入绿色新动能。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一直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我行的使命和担当,江阴支行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布局绿色金融新赛道,支持和促进更多企业绿色转型,以实际行动为江阴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增添金融动能,助力江阴引领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全力保障江阴实现高质量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