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餐厅人气下滑的时候,可以试试小面鲜生的方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11:14: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餐饮投资越发火热的今天,手里有一定资金的人基本都会选择开一家餐厅、单品店,但即使是刚需的餐饮业,也会遇到难题。毕竟敞开门做生意,哪有一直人气满满的场景,因此很多老板一见到人气下滑,就开始手足无措的乱投医,可结果却是越做越差,还不如从前,这是为什么呢?

顾客,只会对繁忙的店铺投来好奇的眼光,并走进它!小面鲜生告诉你,当餐厅人气下滑的时候,应该怎么做!

一、精简SKU,砍掉低需求餐品,降低运营成本。

这一点很好理解,如果餐厅人气,大概率是店内没有竞争力强的产品;或者有一定竞争力的产品过多,但不够突出,导致无法形成核心竞争力。这时候就需要精简SKU,一方面可以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更多的资金、精力放到核心产品上。其实就是尝试把综合性餐厅,转变成单品店;把单品店精简为“单一”产品店。

小面鲜生就是一种新型单品店,拥有一套精致单品系列(石锅鲜汤面、石锅拌饭、小吃、饮品),主打的单品都特色十足,并且配菜的小吃、饮品符合餐饮市场主流,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二、提升门店效率,降低销售成本。

街道走廊就是货架,门店是产品,就像一瓶饮料放在货架上一样,你怎么把人吸引进来?

帮助顾客自然而然的走到门口来,可以通过降低他的选择成本和决策成本来实现,并在购买的时候帮助他决定买哪个!具体怎么做呢?小面鲜生给出了答案。

购买前:降低门店与产品的发现成本,降低消费者决策成本,提高进店率。

这一块,在初期选址的时候就有影响,生活中你肯定遇到过下面这样的情况,你按照地图指示寻找某家店铺的时候,明明显示已经到目的地了,但是回望一圈,看不到相关建筑。就是说首先门店要在显眼的位置,最起码要有一条直达的道路,总不能让顾客需要七拐八拐才能到店内。另外可以尝试使用玻璃橱窗,把形象好的产品直观的展示出来,即使是路过的人也能看到,终有一天路人也会成为你的顾客。

购买中:降低消费者选择成本,沟通成本,提高购买效率,实现买的贵、买的多、买的快。

具体做法:

门口迎客“人员拦截”,让“坐销”变“行销”,让服务员出去拦顾客,主要包括制度、话术、站位三点;

“产品拦截”,充分利用人的好奇和猎奇心理,在门店进行产品卖点展示,吸引顾客进店,让产品活、动起来。比如,麦当劳一次次地播放当季新品,吸引路人;巴奴毛肚会轮番播放毛肚弹性的画面。其目的就是让产品动起来,让其特有的卖点进行吸引。如果是没有条件的店铺,可以尝试拉横幅介绍产品。总之就是要做到抢眼、惹眼、挡眼“软装修、氛围拦截”。

如果你热爱餐饮事业,但又总遇到各种难题导致店铺经营不景气,不妨来小面鲜生学习一下!小面鲜生深耕餐饮行业9年,帮助餐饮人解决开店疑难杂症,帮助老板们提供门店扩充思路。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