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特步积极推动中国路跑事业全方面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0:25:2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重要成员之一,特步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深耕跑步赛道,并在跑鞋专业领域取得了许多好成绩。特步的努力不仅带动了中国跑步产业的发展,更是让更多人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其发布的一系列跑鞋,也不断为中国路跑事业注入了新动力。

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在2008年时不服奥运赛场上外资跑鞋垄断,立志“打造一双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跑鞋”,开始组建专业团队研发专业跑鞋。经过15年的深入研究,特步不仅成立了运动科学实验室X-Lab,也在2018年推出了160X系列跑鞋及其衍生训练鞋。这些产品得到了跑者的广泛好评,更在多项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其中,160X跑鞋更是凭借其核心竞争力在2年间斩获多项全球跑鞋大奖,并助力49位中国运动员斩获228个冠军。这款跑鞋不仅在性能上更加优秀,在外观设计上也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成为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典范之一。据悉,2021年中国10强马拉松跑者中,7人穿着特步。2022年厦门马拉松上,特步跑鞋穿着率第一。对比最近5年中国马拉松男子百强穿着率榜单,特步实现了从国产品牌第一到全局第一的飞跃。

这些数据的背后,展示了特步在中国跑鞋市场上的强势地位。特步一直致力于为广大跑者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跑鞋,并不断追求创新,不断推出新品。在2022年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特步160X 2.0更是成为赛事成绩前10名选手脚上唯一的中国跑鞋,特步助力第四名厄立特里亚选手纳兹雷特·威尔杜打破了尘封17年的世锦赛纪录,交出了这双鞋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成绩。

特步除了致力于研发优秀的跑鞋外,也一直在推动跑步产业的发展。特步积极打造中国完整的跑步生态圈,推动中国跑步事业的发展。至今,特步已累计赞助马拉松和活动超过1000场,累计参加人数超过500万,成为亚太区赞助马拉松赛事最多的体育品牌之一。

特步也非常注重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理念的推广,其致力于用“世界级中国跑鞋”深耕可持续发展和中国路跑,通过产品的“绿色”体验、品牌的“绿色”理念,对消费者行为产生影响,让跑步成为更多人的健康生活方式。

总之,特步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一员,一直在中国路跑事业上砥砺前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