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兴科技 兴未来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技术流”评价体系演变之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09:55: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兴业银行以助力科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加大金融服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为目标,围绕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中小科技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完善“技术流”评价体系,充分发挥“数据+模型+系统”技术底座的支撑作用,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快速实现从“技术流1.0”到“技术流3.0”的评价体系演变,不断提升对科技企业的专业化金融服务水平。

“技术流1.0”创新科创金融服务模式,将“技术流”评价作为传统信用评估模式的补充,着重考察企业的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发明专利密集度、科研团队实力、科技资质、科技创新成果奖项等科技创新能力,给予企业“技术流”评级,从而更全面地评价企业综合实力。“技术流2.0”通过打造自动化运营体系,引入各类官方数据,实现科技企业的基础数据自动获取、技术流自动评价。一般情况下,无需企业另外提供佐证材料,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技术流3.0”构建智能化服务平台,开展技术流数据驱动评价模型、技术流审批模型开发等工作,建立全新的线上授信额度模型审批流程,强化对“真科创”中小企业的精准服务。目前,兴业银行已基本完成“技术流”评价体系3.0的建设,正在启动“技术流4.0”场景深化工作。“技术流4.0”将与园区、行业、产业链等科创金融场景相结合,开发专属的技术流评价和审批模型,优化授信管控模式,以金融、科技助推产业链发展,全方位提升对科技企业的综合服务水平。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以“技术流”评价体系利器为突破口,围绕无锡地区经济结构特点与优势产业链,拓展专精特新、国高新等科创客群。截至目前,“技术流”评价体系审批客户205户、金额191.52亿元;已落地客户148户、投放金额62.15亿元。未来将继续加大推进以“技术流”模式为代表的各种服务科技企业的机制和手段,打造匹配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让更多科技企业能将技术“软实力”变成融资“硬通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