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酱油大科普来了!太太乐告诉你酱油是什么做的?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15:40: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酱油可以说是很多家庭都会使用的调味品,它能让菜品变得更为鲜美。即使是一颗平平无奇的小白菜,在烹饪时加上一点酱油,也能变得更加美味。但很多人虽然每天都在使用酱油,却没有深入了解过酱油是什么做的。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酱油,看看酱油如此鲜美的秘密是什么。

(图片来源于太太乐旗舰店商品详情页)

酱油是什么做的?经过发酵之后的液体调味品

如果翻阅一下相关资料,便会发现对于酱油,我国有着明确的定义和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酱油》(GB2717-2018)规定:酱油是以大豆或脱脂大豆、小麦或小麦粉、或麦麸为主要原料,经微生物发酵制成的具有特殊色、香、味的液体调味品。

比如说太太乐,它旗下的多款太太乐原味鲜酱油就采用的是脱脂大豆、小麦[BSL1][2],以及玉米发酵酱,还有水、白砂糖、食用盐,都是我们熟悉的食材,没有添加防腐剂苯甲酸及山梨酸、甜味剂三氯蔗糖和安赛蜜等。

(图片来源于太太乐旗舰店商品详情页)

酱油是什么做的?不同种类各有什么用处?

在购买酱油的时候,大家应该都会发现酱油有不同的种类,就比如太太乐原味鲜系列酱油,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就配有不同口味的酱油,[3]包括蒸鱼豉油、头道生抽、头道特极鲜酱油、特极红烧酱油和小炒鲜酱油等。其中蒸鱼豉油可以在烹饪清蒸鲈鱼等菜品时使用,只要滴一点在盘内,鱼的鲜味便会得到更好的释放;头道生抽既可以用来腌制,又可以烹饪各种炒菜;头道特极鲜酱油[4]则可以用于凉拌菜品,比如拍黄瓜、拌海带等等;特极红烧酱油有着很好的上色作用,适用于红烧肉、糖醋排骨等;小炒鲜则可以用于清炒菜品,比如炒生菜、包菜等。

(图片来源于太太乐旗舰店商品详情页)

相信看完这篇文章,大家都更加清晰地了解了酱油是什么做的以及如何挑选酱油。像太太乐原味鲜系列的酱油种类就蛮丰富的,可以满足大家的多种烹饪需求。另外要注意的是,酱油使用之后,要及时盖好瓶盖,瓶口清理干净,勿放在高温环境之中,这样更利于保存。[BSL5]


[BSL1]确认

[2]已修改

[3]不止5款,只是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有不同口味的酱油

[4]生抽和鲜酱油的应用场景分开说

[BSL5]此结论确认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