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兴业银行无锡城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14:34: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在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和高度警惕下,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为一老年客户避免资金损失近7万元。

2023年3月3日中午,一位老年客户来到兴业银行无锡城南支行,将一张事先写明收款人户名、账号、用途的纸条递给厅堂人员,要求汇款。纸条上写着要往上海XX智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汇款,备注交学费,金额69800元。网点人员询问客户汇往公司是何性质,客户称“是教炒股的,转账的是学费”。工作人员觉得可疑,随即在公众号上搜索了相关信息,发现有多条信息指出该公司所称的X学堂教炒股为骗局。于是工作人员向客户解说了上述信息,让其了解清楚后再进行转账。但客户情绪比较激动,称“你不懂,你不要管,这是我的事情”,坚持要办理转账。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本着为客户负责的态度,网点工作人员拨打了110。5分钟后,两位民警赶到网点,了解情况后也认为客户遇到了网络诈骗,与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再次劝说客户,并将客户劝离网点,表示将会联系客户子女继续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后经公安部门跟踪了解,确定该起事件确为网络诈骗,客户也终于醒悟,并请民警同志向网点工作人员转达感谢之意。

银行柜面是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一直以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始终把客户资金安全放在首位,通过 学习培训等措施不断加强一线员工的防诈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分行将持续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诈骗防范意识,加强电信诈骗知识宣传,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社会金融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