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易联众智慧影像整体解决方案亮相2022CHINC,护航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11:41:3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月2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承办的2022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圆满落幕。本次大会以“数智赋能,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医学院校及行业学术组织的领导、专家学者与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参会。国内民生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先行者易联众旗下子公司易联众睿图携智慧影像整体解决方案亮相展会,全面展示“智能影像、助力评级”新成果。展位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单位、上千名嘉宾,更有众多行业大咖莅临展位指导,现场人气火爆,热闹非凡。

围绕“数据、临床、服务、平台”四大主题,依托 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高新尖技术在影像信息化行业的创新应用,易联众展出了 “影像大数据中心”“智慧影像一体化”“智慧服务一体化”“区域影像平台”四大解决方案。方案通过构建线上、线下结合,检前、检中、检后一体化的智慧影像新生态,深度赋能智能影像发展,助力医院通过各类评级。

image.png

1、影像大数据中心

影像数据中台是未来医学影像学科跨越式发展的奠基石,易联众凭借20多年影像信息化建设能力的沉淀,建立影像数据标准化采集—治理—存储—共享—应用体系,快速实现影像数据的结构化、标准化和语义化,全方位释放影像数据价值,赋能临床诊疗、影像科研、决策分析与患者服务,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2、智慧影像一体化

易联众先于行业提出了“六大中心、八大闭环”影像一体化解决方案,旨在符合电子病历、互联互通、智慧服务等各类高水平评级要求的同时,充分理解医学影像在影像诊断、远程协同、影像科研、学科建设、专科化发展的需求,深度革新影像信息化的应用技术与创新价值,从信息化角度全面满足医学影像学的快速发展。现阶段,易联众已成功建设了全国300多家县级及以上医院、130多家三甲医院的智慧影像一体化建设案例,其中通过电子病历评级五级及以上案例17家,电子病历七级案例1家。

3、智慧服务一体化

易联众行业首创的AI预约引擎现已具备超过9大类52子类、超3000条多预约规则,可全面覆盖包括放射、超声、内镜、病理、心电、核医学、口腔、呼吸等各类检查科室预约。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检查业务流程的优化,方案导入了包括检中智能AI导航、AI语音外呼、检后智慧云胶片、线上报告解读、复检预约等应用,创新建立检前、检中、检后一体化检查服务模式,大幅度简化预约流程、降低人力资源投入,提高设备利用率,打造出覆盖更全、模式更新、功能更便捷的智慧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4、区域影像平台

易联众区域影像平台从影像数据的集中采集、存储、共享出发,提供包括涵盖放射、超声、内镜、病理、心电、皮肤等学科的远程影像诊断、影像会诊、影像科研、远程教学等信息化应用,打造可覆盖省、市、县、基层四级影像协同平台,助力高端影像资源的垂直共享互用。同时通过引入基层云影像、AI影像辅诊、影像质控的应用,助力基层影像诊断能力的提升。此外,针对检查结果互认政策的落地执行,易联众以区域影像平台为基础,研发了涵盖诊前质控、诊中监督、诊后审计的一体化检查结果互认平台,以信息化助力合理检查互认行为的提高。

易联众凭借医学影像行业20余年的产品积累与研发沉淀,拥有超过100项影像专利及知识产权,全面适配国家信创标准,面向政府、医疗机构和社会公众提供基于数字健康的个性化医疗健康服务。未来,易联众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护航医院高质量发展,服务百姓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进程提供更强有力的数智赋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