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强强角逐,筑梦开源——2022年度启智社区优秀项目及开发者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15:01: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月24日,第四届OpenI/O启智开发者大会在深圳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算网筑基、开源启智、AI赋能”为主题,邀请国内人工智能开源领域领军院士亲自参加,汇聚学术界、产业界的技术专家,围绕中国算力网资源基座、开源社区服务支撑环境、国家级开放创新应用平台三大部分,探讨如何高效建设适合我国的人工智能开源生态体系,更好地惠及广大开发者群体。

一直以来,启智社区都在致力于打造优秀开源项目和培养优秀开发者。在本次大会主论坛中,2022年度优秀开源项目团队及社区优秀开发者的评选结果备受关注。为构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开源生态体系,鼓励更多开发者积极参与启智社区建设,2020年8月,启智社区发布“启梦行动”计划,为期三年,千万重奖悬赏“优秀开发者”。该计划实施两年多以来,众多对启智社区做出实质性开源贡献的开发者受到了相应激励,众多凝聚着团队心血和智慧的优质开源项目持续涌现。

IMG_4641.JPG


       在大会上,启智社区运营中心主任余跃博士介绍了2022年启智社区优秀项目、优秀孵化项目及社区先锋奖的评选过程及评选规则。他介绍,今年进入候选范围的项目有2600多个,活跃开发者近万人。评审以客观为主、主观为辅。客观评选主要结合开发者的代码贡献、解决任务的贡献、优秀项目的贡献、社区影响力等指标生成量化结果,主观评选主要参考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价和意见,在两者结合的基础上,生成最终的评选结果。


IMG_4642.JPG


余跃博士介绍评选过程及规则

今年,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公平、公正、客观的评审,社区产生了14个开源项目、5个社区先锋。在颁奖典礼上,具体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由高文院士、AITISA秘书长黄铁军教授、AITISA联合秘书长张伟民先后上台为启智社区“优秀项目奖”“优秀孵化项目奖”“社区先锋奖”获奖代表颁奖。

其中,2022年启智社区“优秀项目奖”最终获奖的7个项目为:AIForge、BrainPy、CubeAI智立方、SpikingJelly、TensorLayerX、鹏程·盘古、启智章鱼。


IMG_4643.JPG


优秀项目奖获奖代表合影

“社区优秀孵化项目奖”的7个获奖项目为:ColugoMum、GammaGL、MSAdapter、OpenHGNN、OpenPointCloud、SpikeCV、欧小鹏。


IMG_4644.JPG优秀孵化项目奖获奖代表合影

“社区先锋奖”的5名获奖者为:来自LF AI & DATA的杨轩、中国联通研究院的霍龙社,InfoQ极客传媒的汪丹,以及作为社区首批资深体验官来自中山大学的林世豪和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颜鑫。


IMG_4645.JPG社区先锋奖获奖代表合影

此外,社区还评选了“积极贡献者奖”及“活跃开发者奖”。面向2022年度启智社区支持的主要比赛/开发活动的优胜选手,以及自愿将活动开发成果在社区中开源贡献并自行建立组织运营的全部开发者中评选“积极贡献者奖”,共计217人次。“活跃开发者奖”则面向启智社区开放平台中所有开发者进行评选,结合社区“我为开源打榜狂”集其他日常开源活动,按照活跃度总积分排名,对前50名予以奖励。

启智社区希望通过优秀项目及开发者评选,树立社区开源项目标杆,进一步提升相关项目质量,激发开发者参与日常开源贡献的热情和活跃度,吸引更多开发者加入启智社区的建设中,建成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启智社区生态体系,力促更多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进一步涌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