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同行十九载 奋进向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11:45: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23年2月18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迎来19周年行庆。19年来,该分行秉承“服务地方经济、践行社会责任”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勇担金融使命,始终与无锡经济同频共振,为无锡经济发展加油助力。截至行庆日,分行本外币各项存款、各项贷款余额分别突破 488亿元、447亿元,服务公司客户8600余户和零售客户55万户。

党建引领: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该分行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建工作融入银行经营管理,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将“国之大者”作为行之要务,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一切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总行“1234”战略,着力擦亮绿色银行、投资银行、财富银行“三张名片”,加大金融供给,不断提升对客户的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服务温度。

科技赋能: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企发展

该分行加快经营理念和经营思路转变,持续探索、着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尤其在科技创新、普惠小微等领域积极发力,打造兴业特色的服务模式。围绕无锡“产业强市”战略,为科创企业打造了“全体系”“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科创金融综合服务平台。2022年启用了“技术流”评价体系,更加精准地匹配企业需求和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末,服务小微客户2300余户,提供融资支持近50亿元;服务科创企业600余户,授信金额超200亿元。

面对2022年国内多轮疫情考验,该分行坚决贯彻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通过优化线上金融服务,以“零接触”“云服务”的方式,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通过“快易贷”“兴e贴”“兴享”供应链业务等创新产品为近500家企业提供线上融资百亿元。

点绿为金:注“金融活水”护“青山绿水”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的分支机构,分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号召,尤其在“双碳”目标升级为国家战略后,结合政策导向和产业结构,选择光伏发电及其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与绿色出行、工业节能减排等领域作为重点支持领域。2022年,落地江苏省内单体面积最大、光伏发电规模最大的“无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锡澄水厂4.6MW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发行江苏省首单国有企业绿色欧元债“无锡金源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2绿色债券”。截至2022年12月末,为近200家企业提供了绿色金融融资服务,累计投放资金近320亿元。2月15日,作为联席主承销商,落地了全国首单碳资产转型债券-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

普惠大众:“兴公益”品牌传递金融温度

该分行坚持“金融为民”政治导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体现情怀担当,擦亮“兴公益”品牌。如,在下辖18个网点设立“兴公益”便民驿站,免费提供各类便民设施及惠民服务。积极打造适老服务网点,分行营业部、宜兴支行、锡山支行分别入选省市级惠老金融服务示范网点、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广泛开展金融消费者宣传活动,向中老年人、学生、新市民等群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此外,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结对帮扶、捐款捐物、支持社区抗疫、组织无偿献血等活动。2022年向无锡市慈善总会、江阴市慈善总会等公益组织捐赠近50万元。

未来,分行将秉承“真诚服务,共同兴业”的宗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金融力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