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落地全国首单碳资产转型债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5 11:54: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月15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和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共同承销的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转型/碳资产)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本笔债券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268天,为全国首单碳资产转型债券。

本笔债券采取固定利率+浮动利率发行,其中浮动利率挂钩碳排放配额(CEA)收益率,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经过第三方机构独立评估,该项目每年预计可实现节能量22.04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6.73万吨,可有效落实“节能减排”的产业政策,取代区域小型分散燃煤热电机组,减少分散污染,同时解决地区用电的需求,缓解电网调峰压力,环境效应明显,可有效促进地方经济清洁发展,具有较强的环境与社会效益。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短时间内实现社会经济全面低碳转型,既需要支持绿色产业项目,同时也要支持高碳行业转型发展。作为全国首家赤道银行的分支机构,兴业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发挥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引领作用,为传统行业转型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截至2022年末,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为无锡地区近200家企业提供了绿色金融融资服务,累计投放资金近320亿元。此外,该分行为辖内企业发行多笔绿色债券,如:国联集团可持续挂钩债、无锡建发绿色美元债、无锡金源绿色欧元债等。

未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坚持创新金融服务,助力无锡地区实体经济绿色低碳转型,以实际行动为“双碳”战略贡献兴业力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