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大力推进"我在太旗有只羊”品牌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4 14:23: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京北咫尺,恬静悠然,绿草弥望,牛羊成群。美丽的太仆寺旗坐落于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最南端,南距首都北京市330公里、张家口市130公里,北距盟府锡林浩特市260公里,从北京出发向北三个多小时即可到达。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没有雾霾的侵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距京津冀最近的“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太仆寺旗是御马文化的发祥地,历史上曾是清王朝的皇家御马场,享有“中国御马文化之乡”“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等美誉。宜人的气候,奔驰的骏马,飘香的美酒,鲜美的餐食,加之太仆寺旗如诗如画的美景,吸引游客心驰神往。

“太仆寺旗草原羊”每天日出而放,日落归圈,洁白的羊群如珍珠般洒落在贡宝拉格草原上,它们吃着野生草,喝着山泉水,跑着马拉松长大。这里的羊肉鲜而不膻、口感细嫩,绿色天然,烤全羊、烤羊腿、烤羊排、烤鲜肉串、手把肉等,做法简单,味道鲜美。

来到太仆寺旗,走进牧人之家,喝一碗芳香四溢的奶茶,吃一顿肉食与奶食相伴的“蒙氏餐食”,饮一壶醇香扑鼻的草原白酒,奏一段悠扬流畅的马头琴曲,听一曲质朴高亢的蒙古民歌,来一场热闹非凡的篝火盛宴......您还可以带着孩子家人与自家的小羊相伴,参与放养羊、饲养羊、剪羊毛等民俗,体验挤牛奶、制作奶豆腐等生产活动,给孩子带来最好的草原生活体验,也为乡村振兴建设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

为了让各地游客能够吃到最纯正的草原羊肉,也为提升太仆寺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太仆寺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共同倡议发起下,“我在太旗有只羊”乡村振兴品牌项目应运而生。经过近4年的经营发展,太仆寺旗吸引了大批京津冀及其他地区热爱旅游的游客,走进太旗感受浓厚的民族文化,体验牧民的日常生活。

优质天然的草原羊肉,如诗如画的太旗美景、源远流长的文化资源、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盛夏25℃的清凉舒爽......都是太仆寺旗献给各地游客珍贵的礼物。热情好客的太仆寺旗人民,高举圣洁吉祥的哈达迎接各地游客的到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