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E-PORTS平台,让船代更高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4 09:44:2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船代,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船舶代理,其实是个很复杂的事情,他要处理国际航运中的各种问题,包括各种业务的手续,以及协同各种业务的办理。

也许大家觉得船代很简单,只要提前做好规划,那么就能按部就班的完成整个航运。但事实并不是这样,船代服务在完成过程中充满了不确定性,不说不同的代理商提供的业务不同,而且还有跨时区跨地域的沟通和信息传递问题,有时一些临时的变化也很麻烦,大大降低了船代业务的效率。

举个简单的例子,航运业务涉及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港口,所以政策经常有变动的时候,很可能出现部分地区不允许船员换班的情况。很多港口船舶代理只了解其所在港口的换班政策情况,对其他港口的完全不了解,船东需要了解多港口的换班政策时,就需要与多地的船舶代理进行沟通,沟通成本大大提高,同时,船东还需要根据收集来的不同信息进行整理以及核实,再结合船舶的规划才能做出相应的调整,而在这过程中,船舶代理也需要时刻去回复船东的问题,可以说传统的操作方式让双方都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在沟通和确认中。

所以很多人说船代不好做,这是事实。但现在一些公司引入了数字化技术,让船舶代理变得简单了很多,就比如现在很多船东、代理商都在用的E-PORTS。

在E-PORTS的船舶代理服务中,包含咨询、询报价、委托、航行过程监控、业务节点通知、结算、账单管理等多个流程。在使用E-PORTS平台的时候,可以直接的看到其展现出的代理服务流程,不仅可以让船舶经营管理方通过港口使费计算器提前预估港口费用,通过航运数据库了解港口指南以及相关信息,还可以让委托方根据需求选到合适的代理商,优化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双方减少沟通成本。同时,平台会提供安全的交易环境,加密的信息系统,保证客户的信息和资金安全,彻底解决过度依赖邮件沟通而产生的网络诈骗,保护船东和船舶代理双方的利益。最主要的是,平台很注重“实时”属性,不仅实时的展现航行过程,还对业务办理的过程实时跟进,费用实时更新,全程把控,让客户全面了解自己的船舶与相关业务的状态。

就比如装卸货业务,如果某个港口不能提供特殊货物的装卸,或因不了解该港口的拥堵情况而造成船舶无法停靠港口进行装卸货业务的情况,E-PORTS平台的Line-up船期表就可以作为辅助工具,智能提醒并实时根据港口状态进行装卸货或其他业务的建议,因数字化平台的操作的标准化操作,还可以缩短船舶进出港所需办理各种手续、装卸货手续的办理时间,从而保证船期不延误。

总的来说,选择E-PORTS平台,用数字化的技术进行管理,让整个船代业务变得高效了很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