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春意万千,酒纳百福,看舍得酒如何演绎"老酒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14:15: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提起春节,人们总会想到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想到爆竹声声的除夕夜,想到家家户户门楣上所贴上的红火春联和“福”字,想到那一杯辞旧迎新、醇厚芳香的屠苏老酒。在我们春节这个传统节日里,酒总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并与福运交相辉映,有福的场合必定有酒的存在。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2333064853372928


今年春节,老酒第一品牌舍得酒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通过与国图牵手上线祝福短片、结合传统文化打造兔年生肖酒、登陆央视春晚舞台传播舍得精神等种种大动作,将万千福运春意汇聚到老酒之中,以酒为贺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与此同时,舍得酒也通过这层层递进的“组合拳”,演绎出了自身“高端文化老酒”的独特名片,令人记忆深刻。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0161013040111616

老酒纳福,献礼新春

新年以酒祈福的习俗由来已久,这是因为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酒即是“福”的代表。农耕时期,谁家有余粮酿酒,且就酿得越多就说明日子越过越有“福”;另外,从古代的象形字的演化上看,也不难看出福字是一个人双手捧着酒瓶祈求上天庇佑的情景。由此可见,福与酒的有着紧密的联系,在长久的时光流转中演变成了现在的“福酒文化”。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0161054744076288

《追福的人》便是以此福酒文化为创作灵感,将书香满室的中国国家图书馆作为拍摄场地,在万千闪耀金光的福字视觉符号中祈愿新的一年“不负春光、万事有福”。在短片中,舍得酒化身为人生福运的见证者,为人们讲述福运的具象时刻:实现梦想是福,奋斗进取是福,夫妻恩爱是福,老友相聚是福,家庭团圆是福。这些福运场景,无一不是与“舍得”相联系:在舍得付出、舍得共赴、舍得笃行、舍得共赴之后,人们收获不同福运。这也就是舍得酒想为人们呈现的人生哲理:舍得之中,福运自来;岁岁舍得,岁岁有福。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0178044036669440

传承文化,坚守品质

从一开始,舍得酒就一直在以品质为基石打造品牌,以产品为载体传承文化,在高端文化老酒这座高峰上一路攀登。此次携手国图,上线《追福的人》,是舍得酒作为“高端文化老酒品牌”的有力表达。而除此之外,舍得酒还通过生肖文创酒、登陆春晚等方式,不断强化自身的文化属性,让舍得精神和舍得智慧得以更广泛地传播。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1626555722940416

《舍得兔年生肖酒·追星&望月款》礼盒通过结合我国传统的生肖文化,打造出上佳品质、文化属性和稀缺价值的舍得兔年生肖酒,分别命名为追星、望月,以表达兔年祥瑞纳福、万事可期的美好祝愿。而且,两款舍得兔年生肖酒均臻选陈藏年份长久的优质珍稀基酒,具有时间赋予的醇厚口感、陈香酒体和稀缺价值。舍得兔年生肖酒凭借着生肖寓意+文创视觉+老酒品质三重优势,不断深化舍得酒的品质价值和文化价值,淬炼出自身独特的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2717098741776384

而作为虎年的收官之作,舍得酒的春晚舞台亮相则是将“文化攻势”推向了高潮。央视春晚历来就是演绎传统文化的“大舞台”,与本身具有浓厚文化属性的舍得酒有着天然的“CP”感。此次舍得酒助阵演出,将为观众呈现一场“舍得”文化盛宴,为人们传递舍得精神与舍得智慧,让更多人感受到文化之美和舍与得的智慧。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2645867711610880

舍得酒,一直走在传承文化与坚守品质的路上,让人们能够了解到品牌的舍得精神理念和老酒品质。这一次的春节之战,便是其在文化层面的有力输出,令更多观众感受到老酒的品质和魅力。在未来,文化底蕴、品质基础、品牌形象、文化表达等层面都会成为白酒企业差异化竞争的落脚点,兔年春风已至,相信舍得酒业凭着出众的产品质量与丰富的文化内涵,会在行业中走出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