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期末回顾| 盘点136天,朝阳凯文的努力和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2: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从2022年8月30日新生报到,到2022年1月13日第一学期结束,在这136天中,我们发布了大学升学指导手册,也收获了20+世界名校早申offer,我们致敬鲁迅诞辰,也在国际大赛中硕果累累……

这些最令人难以忘记的瞬间,构成了朝阳凯文每个人的独家记忆。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坐上“时光机”,走过这些属于每个凯文人的珍贵时刻。

1 勇气篇

与牛津对话!

三位凯文学子给出改变未来的力量

朝阳凯文3名同学参加了2022牛津学术云峰会。三位同学在牛津导师的带领下,围绕数学、分析化学、经济学三个领域,和来自全国的年轻人进行前沿深度学术研讨,并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充分的探索中丰盈自己的人生。

毕业生在海外

从朝阳凯文到世界名校,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创校五年的时间里,朝阳凯文培养了三届64名毕业生,他们从凯文的大门迈向世界名校,累计获得674万元奖学金。如今,这些身在海外的凯文学子们在其专注的领域上,不仅赢在学术,更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奔向心中的热爱。

我们特别邀请了朝阳凯文的三位毕业生对他们的留学生活进行分享。他们分别是:2022届音乐方向毕业生李润实同学、2021届艺术方向毕业生李思睿同学、2022届学术方向毕业生王嘉琳同学,他们在海外留学期间,不仅经历着学习任务、时间管理、多元文化等多方面的挑战,也体验着发专辑、逛博物馆、申请大学实习机会、体验海外文化的充实感。

2 智慧篇

朝阳凯文2023届艺术高中毕业生录取捷报

朝阳凯文致力为学生提供多元化、个性升学,关注每个学生的个性与特长,为禀赋不同的学生提供两种学习发展路径:学术路径和才艺路径,全方位支持学生圆梦世界名校。

22-23学年的录取季,如期而至。朝阳凯文学子不负众望,录取成绩骄人!继11月中旬剑桥大学建筑系、牛津大学数学系的面试邀约、以及各名校录取外,凯文艺术高中的录取成绩继续喜报连连!

大学升学指导手册,

可视化名校录取的每一步

升读海外名校不是一次成绩或者一场活动,而是老师、学生和家长对未来的长远规划。由于海外大学申请流程的复杂性和申请材料的多样性,使得整个大学升学过程变得充满挑战又令人兴奋。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追求对于目标和时间的管理,让升学过程更加可视化,朝阳凯文经过多轮讨论,精心打磨,终于重磅发布了定制化的独家“秘籍”——大学升学规划手册,助力学生的大学升学之路。

这所学校靠什么征服了10后的小学生?

为什么为孩子选择朝阳凯文?

我们通过深度参与到学校的小学课堂中,为你展示这所学习如何将科创、艺术、体育等特色课程融入常规课程,带你感受好教育的样子。

致敬鲁迅的16种方式,总有一款戳中你!

说起鲁迅,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那位弃医从文的热血青年、是横眉冷对千夫指的文坛斗士,也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山巨匠。但无论哪种印象,他似乎都像是教科书里蓄着胡须、永远严肃的样子,让人难以亲近,甚至敬而远之。

然而,值此鲁迅先生诞辰141周年之际,朝阳凯文中学部语文组精心策划,将课本融入实践,发起了一场致敬鲁迅的活动。同学们通过对鲁迅深入的探究,以班级为单位,用16种独特的方式来纪念这位伟人,把全人教育落到实处。

数学环保两不误!

47件“变废为宝”的巧思,你最喜欢哪一件?

在朝阳凯文一年级数学的课堂上,同学们学习了“认识立体图形”。为了帮助孩子感受立体图形之间的关系,同时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年级组特别开展了一次“变废为宝”的活动:让同学们收集身边可循环利用的立体图形物品,并发挥想象力制作成创意作品。

虽然是刚入校的小萌娃,可是孩子们的作品一点儿也不简陋。一米来高的纸板火箭、奶粉桶做成的机器人、废纸和超轻粘土打造的魔法屋、可以自由行走的易拉罐火车…每一件作品都充满巧思,创意十足。

3 爱心篇

57732.01元!

疫情下让爱延续,学生慈善活动创传奇

让孩子成长为一个‘给予’的人,是朝阳凯文学校一直以来奉行的品德。自2019年起,学校的孩子们为每年都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送爱心,至今已持续四年的时间。今年,学校选定北京宏远启智智障儿童服务中心作为帮扶对象。该机构主要帮助单亲家庭和困难家庭的智力残疾儿童,目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智障儿童,63名教职员工。

最终,朝阳凯文关爱基金共收获57,732.01元善款,捐赠大米380kg,捐赠物资被送往该机构北京和唐山两个点,为120名不能回家过年的孩子过年食用或使用。

4 适应力篇

致我们:

让我们带着爱和适应力,再出发

疫情的反复,同学们重新回归线上教学。

以教学为中心,每一个人各司其职,老师认真备课,学生们积极参与,家长们主动配合……社区成员所展现出的凯文品格“爱“和“适应力”,用确定的行动力,来度过这个起伏跌宕的疫情时期。

个体的力量是渺小的,但聚沙成塔。爱和适应力在朝阳凯文,看得见。

对话英鹤才华奖学金得主孙雨凡:

在戏剧中看世界,在朝阳凯文找自我

2021年9月,将近60名学生参与的朝阳凯文年度音乐剧《小安妮》在艺术中心完成公演。这场音乐剧排练了近一年的时间,孩子们富有创造力的表演、欢快的音乐和舞蹈、精致的布景和服装、带领观众们经历一起完成了这段成长的旅途。

这是孙雨凡第一次参加大型音乐剧的演出。她在这场备受瞩目的音乐剧中扮演主人公小安妮。用她的话说,当她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她忘记了第一次登台的紧张,真正的投入到了剧情和角色当中,真正的感受到了安妮的思想与心情。最终,她也将成功地这部音乐剧完整、完美地展现给了大家。

奇妙,也是音乐剧留给Fiona的记忆,“我之前不太敢说英语,也从来没尝试过音乐剧。在朝阳凯文,我有幸接触到这一切”。

凯文家庭

花开有时,孩子必定在自己的节奏中绽放

对话的主人公,是在朝阳凯文就读四年的在校生家庭:哥哥是9年级的任嘉朕同学,弟弟是5年级的任轩石同学以及他们的妈妈Gina女士。他们的故事里,主旋律不是关于青春期的叛逆个性,也不是传统家长的控制管教,而是一段关于寻找与守护的故事。

兄弟二人在朝阳凯文,虽然也有青春期的迷茫,但更多的是在家长和学校的帮助下,找到了成长的方向,成长为更棒的自己。

让我们一起期待,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更精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