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第七届中国商道文化论坛暨后疫情时期企业破局与发展峰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3 11:16: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22年12月12日,第七届中国商道文化论坛后疫情时期企业破局与发展峰会在深圳龙岗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主办单位领导致辞

组委会领导致辞

据了解,主办单位广东省华商经济发展研究院书记、院长刘宇佳致欢迎辞时分享了《论坛》初心、愿景。刘院长提出,中国现代化需要有中国式企业经营思想、工具和方法,这也是《论坛》的主旨----倡导企业家探索和践行中国商道,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悉,《论坛》联合发起人出版了《商道》丛书。该书被中国文史出版社誉为“全球首套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指导思想的经营管理丛书”。王前师老师分享了成书过程和心得,并得到企业家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王前师老师主旨分享

王前师老师指出,经营企业首要掌握与企业相关人、事、物的规律,做到知行合一。企业家要处理好自己和自己,自己和他人,自己和环境的关系,才能把企业经营好。中国式现代化要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基础,需要有中国式经营之道指导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经营之道就是中国商道。中国商道根植于中华优秀文化。

圆桌会议

合照

圆桌会议中,专家们分别从传统文化、产业、社会组织、政府、企业等视角,为企业家们在后疫情时期的发展提供思路。

蒋健才、黄兆奇、曾志宏三位专家围绕后疫情时期企业发展趋势预测、创新发展、全球崛起展开主旨分享,天安骏业集团产业总监赵春阳、中科圣笛商学院院长田镕嘉分别从“智慧产业生态体系”和“OID”赋能企业发展提出解决方案。

大会超时结束,参会企业家仍然“坚守阵地”,并期望组委会举办研讨会常态化,让研讨会和年度论坛成为企业家研学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

主办单位:

广东省华商经济发展研究院

联合主办单位:

和君集团、深圳市大新极客协会、深圳市井盖文化协会

协办单位:

天安云谷产城社区研究院、天安骏业集团、中视央广(武汉)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数据链产业促进会、和融智库、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促进中心、广交会广告深圳海展分公司

承办单位:

卓越品牌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商道文化研究院

支持单位:

广东智慧心学文化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广电集团移动频道、财经频道、深圳中科之声新传媒有限公司、红色钧瓷文化投资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云物联网创新技术研究院、中科圣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