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估值百亿!新冠口服药独角兽国健药业启动上市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10:14: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从新冠疫情暴发开始,国健药业董事长戴继海博士协同团队持续对新冠病毒及变异株作深入研究。2020年该团队研究发现,中药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引起的细胞病变有改善作用,并能抑制促炎因子的释放。后继的体外研究发现中(成)药对印度德尔塔突变株、英国突变株、南非突变株以及奥秘克戎变异株均具有稳定的抗病毒作用。

国健药业于2004年在深圳成立,主要从事经营中药饮片、中药、中成药。因其在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研究成果,在2021年获批为国家级科技型企业。目前在突发性呼吸系统传染病、哮喘、慢性咳嗽等领域具有极高的成就。

国健药业集团与中国中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上线了“共享中药”云端药房,全粤配送中心,同时增加中药代煎配送服务,现集团的业务实现了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的双轮驱动模式,涵盖了药品商业流通、医院配送、OTC连锁销售、第三终端销售、原料药销售、互联网医疗平台。

目前国健药业在深圳、广州、韶关等地建有云端药房,总投资2.6亿,总占地面积超46000平方米,可调剂配送中药配方颗粒28000张处方/天,中药饮片代煎17000张处方/天,中药饮片代配18900张处方/天,膏方2000张处方/天,可支持最大相关业务金额30亿元/年,在11月广州疫情爆发时期,为无症状感染者稳步转阴出舱做出卓越贡献。

目前国健药业已经向相关部门申请了IPO,相信在疫情管控全面放开之后,中成药以及中药相关概念都将引爆市场热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