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台积电第二代5nm工艺性能提升水平有望高于预期 性能提升7%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55: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 月 6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 5nm 工艺,在今年一季度就已大规模投产,苹果 iPhone 12 系列智能手机搭载的 A14 处理器,就是由台积电采用 5nm 工艺代工的,这一工艺在今年三季度为台积电带来了近 10 亿美元的营收。

  同此前的 7nm 工艺一样,台积电的 5nm 工艺也不只一代,他们还将推出第二代的 5nm 工艺,也就是他们所说的 N5P。

  在 8 月底的全球技术论坛期间,台积电曾披露,同第一代 5nm 工艺相比,第二代 5nm 工艺所制造的芯片,理论上性能将提升 5%,能效提升 10%。

  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台积电第二代 5nm 工艺的性能提升水平,有望高于他们的预期。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台积电的第二代 5nm 工艺,将使芯片的性能较第一代 5nm 工艺提升 7%,能效提升 15%。

  台积电的第二代 5nm 工艺,是计划在明年大规模量产,苹果 iPhone 13 系列智能手机将搭载的 A15 处理器,预计就将采用这一工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