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富士康欲进军电动汽车市场 希望在2025至2027年间占据10%市场份额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55:3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刘扬伟周五表示,公司希望在2025至2027年间占据电动车市场10%市场份额,并已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谈判。

  作为苹果的主要供应商,现在富士康正在寻求电动汽车、数字医疗和机器人等领域的新增长,以推动其全球投资多元化。

  菲亚特汽车公司今年1月就表示,计划与富士康成立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和开发联网汽车。

  刘扬伟表示:“我们希望推动台湾电动汽车产业走向世界。”

  富士康承诺建立一个“开放平台”,为汽车制造商生产关键电动汽车零部件,包括电池和汽车联网服务。

  刘扬伟表示,公司的目标是2025到2027年间占据电动汽车市场10%份额,为约3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关键零部件。还表示公司一直在与多家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但以“正在进行”为由拒绝提供细节。

  不过,他补充称,这些谈判取得了“相对良好”的进展。他拒绝透露新电动汽车业务的收入目标。

  他说,富士康计划在2024年推出第一个电动汽车固态电池,这是一种能够改进现有电池的大容量储存设备。

  富士康台北上市股票周五收盘上涨0.6%。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