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动汽车电池衰减排名来了 特斯拉Model 3仅排第3?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06: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这几年,新能源汽车从中国市场的爆发,到在全球市场遍地开花,一时间占据了汽车行业的关注焦点。新能源汽车较燃油车相比,有用车养车成本低、对环境污染小,不过度消耗不可再生资源等优势,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衰减问题一直是行业痛点,因此很多人对其续航和后续电池问题比较关注。对此,不少新能源汽车厂家提出了动力电池8年或12万公里超长质保,但消费者依然会担心电池衰减及后续更换电池费用高昂等问题。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衰减问题,目前我们还未看到过大规模权威的相关数据。不过近日,一家英国汽车租赁网站Select Car Leasing使用Geotab数据分析方法,做了一次数据大揭秘。他们对2012年至2019年之间发布的64款知名品牌电动汽车进行了电池衰减对比,以数据来说话,对电动车电池衰减问题进行了一次数据分析。

据悉,此次Geotab公司收集了多达6300辆新能源汽车相关数据,其中就包括特斯拉Model 3、Model X和Model S,宝马i3以及福特电动版Fusion(美版蒙迪欧)、奥迪A3 e-tron等车型。那此次收集和测试的这些电动车电池表现如何呢?我们不妨通过Geotab公司发布的一份数据来做个简单对比。

我们先来看车辆使用一年后,电池衰减最少的榜单排名,在该榜单中,电池衰减最小的前三名分别是2019款雪佛兰Bolt(无衰减),2017款奥迪A3 e-tron(衰减0.3%),以及2019款特斯拉Model 3(衰减0.6%)。

此外,进入榜单前十的还有2019款Model X(衰减0.7%)、2019款日产聆风(衰减0.8%)、2019款宝马i3(衰减0.9%)、2019款雪佛兰Volt、2017款福特福克斯EV、特斯拉Model S(三款车均衰减1.1%)以及2018款的梅赛德斯奔驰B-Class EV(衰减1.2%)。

除了衰减率最差的车型排名外,该公司还发布了电池衰减最严重的十款车型,此次2019款三菱欧蓝德PHEV电池衰减最为严重,它以4.1%的衰减率排在了首位,排名第二的是2019款起亚极睿Niro PHEV车型(衰减3.5%)、丰田普锐斯prime(衰减2.3%)。另外我们前面提到2019款电动版Fusion(福特美版蒙迪欧),电池容量衰减1.3%,排名第十。

从Geotab公司发布的电池衰减统计数据来看,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电池衰减并不是十分高,但普遍衰减是所有电池的通病,从这份数据来看,最差的三菱欧蓝德PHEV使用一年后,电池容量衰减4.1%,也完全可以接受 。不过对于国内新能源电动车各品牌汽车的衰减到底如何?我们并没有看到某个组织的测试或统计,由于国内新能源车型过多,统计起来也比较困难。

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消费开始大涨,尤其是一些政策限制,更直接绝对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走向,未来新能源汽车除了在续航上多下功夫,电池衰减问题也应该是一个重点发展课题,毕竟,这关系到未来新能源车主的成本问题,对于此,你怎么看呢?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