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特斯拉股价下跌3% 马斯克:坚定持有比特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49: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5月20日消息,随着世界各国对加密货币的监管越来越严格,比特币价格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大幅下跌。特斯拉所持比特币价值目前降至12.6亿美元,接近该公司当初买入时的成本,但与峰值时相比几乎缩水近半。

尽管如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依然通过推特表示,该公司仍不会出售比特币,他还在推特上向5530万粉丝发布了“钻石之手”的符号。“钻石之手”是Reddit上经常使用的符号,表示将继续坚决持有股票或其他资产。当天,特斯拉股价下跌3%,跌幅超过美国大盘指数。

在过去几周里,马斯克多次发布关于加密货币的评论,这些评论导致比特币和狗狗币的价值剧烈波动。2月8日,特斯拉披露称其买入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通过出售其中的10%,特斯拉在第一季度获利超过1亿美元。不过,这笔投资也让股东不得不面对动荡的加密货币市场。

Uk.Investing.com高级分析师塞缪尔·因迪克(Samuel Indyk)表示:“随着在中国汽车销售放缓,特斯拉可能需要再次出售加密货币才能帮助其实现盈利。然而,由于比特币的价格比历史最高水平下降了近50%,特斯拉通过出售加密货币获利的机会似乎越来越渺茫。”

特斯拉第一季度末所持比特币价值约为24.8亿美元,如果其价格跌幅接近50%,意味着这部分资产现在价值降至12.6亿美元,与其当初的投资成本基本相当。

特斯拉表示,如果比特币价格跌破“账面价值”,它必须确认“减值费用”,因为“这可能会在任何时期对我们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但该公司表示:“只有在销售完成后,收益才会被记录下来。”

比特币价格周三当天暴跌30%,跌至3万美元左右,低于1月份32734美元的平均价格。投资应用Freetrade分析师大卫·金伯利(David Kimberley)表示:“这种快速下跌表明,特斯拉买入这种数字资产是多么冒险的举动!”

特斯拉曾短暂允许客户使用比特币购买其汽车,然后以担心环境影响为由搁置了该计划,导致加密货币整体价值1天蒸发3000亿美元。雪牛资本(Snow Bull Capital)首席执行官泰勒·奥根(Taylor Ogan)表示:“由于比特币价格时刻都在波动,这对比特币或特斯拉来说都不是一个看涨的信号。”

周三下午3点过后不久,特斯拉的股价涨至每股557.05美元。此前,该股盘中跌至546.98美元,为3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到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约20%。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上涨了约8%。特斯拉股价在2020年上涨了743%,而标准普尔指数全年只上涨了16%。(小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