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英特尔CEO:不再把CPU市场90%份额当目标 还有其它业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48: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wccftech.com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出席了瑞士信贷银行的年度技术大会,并分享了他对英特尔一些非常有趣的打算。斯旺坦率地承认,他已经不再有兴趣去追求拥有CPU市场大部分份额了,因为他认为这不利于公司的成长。斯旺还表示,将让英特尔成为一家业务不局限于CPU的公司。

斯旺称,英特尔专注于占有CPU市场90%的份额,是错失机会和转型的一个原因。他设想英特尔未来拥有整个芯片市场(all-silicon )30%的份额,而不仅仅是CPU市场的大部分份额。

就在几年前,英特尔还占据了x86 CPU市场90%以上的份额。斯旺认为,全力维护自己在CPU市场大多数份额的心态,导致英特尔变得自满,并错过了一些重要的机会。他甚至说,他正努力在公司内部“摧毁”这种拥有CPU市场90%份额的思维,相反,他希望英特尔在“整个芯片市场”拥有30%的份额。

占有“整个芯片市场”30%的份额,意味着英特尔不仅有更多增长空间,而且更加多样化。在开发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和Xe高性能GPU的过程中,该公司似乎已经做好了在新市场抢占市场份额的准备。这也意味着英特尔没有兴趣捍卫它作为CPU市场老大的旧头衔,实际上会把空间让给竞争对手AMD。

斯旺同时透露,首款7nm产品将在2021年四季度推出。(刘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