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南召宝天曼景区第4次被挂牌拍卖 但无人参与竞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22:46:0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南阳宝天曼以古老繁茂的原始森林及丰富独特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在同纬度居全国之首位,被中外专家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中州绿色明珠”。对河南人来说,宝天曼并不陌生。

而作为国家4A级景区的南召宝天曼景区,自2019年始遭挂牌拍卖,首次起拍价6000余万元,但先后已流拍3次,至今仍无人问津,不禁让人唏嘘。

如今,这家景区正被第4次拍卖。

南召宝天曼景区被第四次挂牌拍卖

7月13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注意到,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的国家4A级景区南召宝天曼处于挂牌拍卖状态,此次起拍价为5281.596万元。保证金500万元,增价幅度为10万元。

此次变卖由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起,涉及景区的开发权、经营权、收益权。

该景区在2019年8月首次挂拍,起拍价为6489万元,已经流拍3次,此次是第4次挂拍。

虽然首次拍卖浏览量高达2800多次,但截至目前始终没有人参与竞拍。相比首次挂拍价,如今已经降价约120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特别提出,竞买人需要先报名缴纳等同于标的物变卖价全款金额的变卖预缴款,才能取得变卖参与资格。这也就意味着竞买人需要先缴纳5000多万元的变卖预缴款。

此外还特别提醒,有意者请亲自实地看样,未看样的竞买人视为对本标的实物现状的确认,责任自负。

自然环境优越,如今经营状况堪忧

河南南阳有两个4A级宝天曼景区。一个位于内乡县,一个位于南召县。此次被拍卖的就是南召县的宝天曼景区。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南召宝天曼为国家4A级景区,其总面积86.4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830米,地处伏牛山腹地,西北与嵩县相连,东北与鲁山接壤,西南毗邻内乡县,是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部分、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之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河南商报记者从此次拍卖的挂拍方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简称“长城资产”)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他们掌握的该景区经营方与当地政府协议约定,该景区每年的租金为30万元,合同并没有具体约定经营年限。

上述人士介绍,本次挂拍价已经是底价,如果再流拍不会再挂拍,而将转为债权转让。

目前,该景区处于升级改造中,有部分景点对外开放。或许是因为在后续资金链出现问题后,景区管理也跟不上,网友对南召宝天曼的差评比较多。

河南商报记者在OTA平台查询发现,5分为满分的评分中,内乡的宝天曼景区评分为4.4,而南召宝天曼景区为3.5。

坐拥优质旅游资源为啥沦落至此?

河南商报记者在法律文书网查询相关判决书了解到,2014年6月,南召宝天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南召宝天曼旅游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东区支行签订相关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借款期限为8年。南阳市紫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签署了相关担保协议,为借款提供担保。

而后,借款人未按时支付利息,被诉至法院。截至起诉之日,南召宝天曼旅游公司共偿还贷款本金1200万元,尚欠本金8800万元,利息约122.4万元。

2019年上述债权转至长城资产,而后长城资产又申请恢复对南召宝天曼旅游公司强制执行,这才有了南召宝天曼景区被挂拍。

南召县政府职能部门一知情人士向河南商报记者透露,据他了解,南召宝天曼旅游公司的总经理此前靠经营运输发家,而后承包建设了南召宝天曼景区。按说,该景区拥有宝天曼的核心自然资源,应该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根据他了解的情况,贷款之所以无法偿还,是因为部分资金投向了其他房地产项目而被“套牢”。(河南商报记者郭丁然)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0)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